又一个半导体短缺受害者:索尼称PS5供应紧张将持续到2022年

  财联社(上海 编辑 夏军雄)讯,据媒体援引知情人士报道,索尼在上月财报后的分析师简报会议上透露,PlayStation 5供应短缺的情况将持续到2022年,这意味着索尼想实现PS5今年的销售目标颇有难度。

  据索尼4月底公布的财报显示,截至3月31日,PS5已售出780万台,而索尼计划在本财年至少售出1480万台。

  索尼在财报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坦承,目前PS5的供应要满足市场的强劲需求确实有难度。事实上,自去年11月发布以来,PS5一直处在供应不足的困境中,部分原因是半导体等零部件短缺所致。至于PS5的供应何时能恢复正常,索尼方面也尚未给出官方估计。

  索尼首席财务官Hiroki Totoki表示,他不认为今年市场需求已趋于稳定,然而即使明年索尼能获取足够的零部件来生产更多的PS5,其供应也无法满足市场需求。

  Totoki对PS5的市场需求非常有信心,他表示,索尼已经卖出了1亿多台PS4,考虑到索尼的市场份额和声誉,市场对PS5的需求不会轻易下降。新冠疫情肆虐全球期间,市场对游戏主机的需求明显增长,不过在Totoki看来,无论新冠疫情如何发展,市场对PS5的需求都将保持高位。

  值得一提的是,索尼在游戏主机领域最大的竞争对手任天堂同样面临供应不足的问题,此前,任天堂表示,由于半导体等零部件的短缺,Switch未来可能会出现库存不足的局面。任天堂的官方目标是在本财年销售2550万台Switch,该数字比前一年略有下降。然而,据媒体报道,任天堂管理层内部制定的目标是生产2800万至2900万台游戏机。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