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巨头壳牌放狠话:10年内将清洁能源产出占比提升至一半

  财联社(上海 编辑 夏军雄)讯,当地时间周日,石油巨头荷兰皇家壳牌公司首席执行官Ben van Beurden宣布,在未来十年内,清洁能源将占据公司能源产量的一半。

  Beurden在接受HBO电台采访时称:“如果到下个十年中期,我们还不能实现这个过程,那么我们面临的不仅是公司的问题,更是整个社会的问题。”

  和其他欧洲公司一样,壳牌计划在本世纪中叶实现净零排放,具体措施包括减少石油生产,增加天然气和可再生能源的生产规模,以及使用尚处于起步阶段的氢和碳封存技术。

  然而,壳牌公司少数股东对其碳中和规划有不同意见。Beurden表示,如果想去除混合燃料中的碳氢化合物,就必须针对使用环节采取行动,而非生产环节。

  在谈到过渡中的挑战时,Beurden表示,人们希望立刻看到成效,但这不现实,公司不可能明天就停止向卡车出售柴油。

  Beurden欢迎拜登政府决定重新加入《巴黎气候协定》,但他对美国的其他政策提出了质疑。

  此前,Beurden曾批评美国总统拜登禁止在美国本土开采石油的政策。在Beurden看来,这种限制只会导致石油进口量增加,并不是明智的政策。实现碳排放应该重点关注需求端,然后才是由此产生新的供应端。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