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不能停!美联储官员:就业市场深陷困境 仍需政策支持

  财联社(上海 编辑 夏军雄)讯,美国4月就业数据意外爆冷,仅增加26.6万人,对此,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认为,美国劳动力市场仍深陷困境,需要政策的积极支持,才能尽快从疫情中恢复。

  当地时间周日,卡什卡利在CBS的电视节目中表示,与疫情爆发前相比,就业市场仍缺少了800万至1000万个岗位。美联储正在尽力帮助就业市场尽快复苏,因为这有利于全美各地的家庭和经济。

  作为新冠救援工作的一部分,美国联邦政府向符合条件的失业人群提供每周300美元的救济金。按照原定计划,发放就业金将于今年9月到期,然而,蒙大拿、南卡罗来纳和阿肯色等州政府计划提前终止这项福利,理由是当地缺乏工人。美国商会也呼吁停止发放救济金。

  许多共和党人非常抵触发放救济金的政策,在他们看来,发放失业救济金会使人们丧失重新就业的动力,而4月的非农数据在某种程度上佐证了这一点。共和党人和商界人士主张停止发放就业金,以解决目前就业市场缺少劳动力的困境。

  卡什卡利表示,共和党人和其他人士的批评有一定道理。他认为,未来几个月情况会好转,下半年经济将会强势增长,就业市场也会进一步复苏。

  在反对美联储货币政策的群体中,有观点认为,美国总统拜登提出了数万亿美元的经济刺激法案,通胀可能会像上世纪70年代那样失控。

  卡什卡利表示,看上去通胀会在未来几个月进一步上升,但那是出于基数效应,以及经济重新开放时的供应链瓶颈导致。他认为,通胀在短期内抬头可能只是暂时的。

  卡什卡利还补充称,即使预测错了,美联储也有相应的措施确保不会重蹈70年代的覆辙。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