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美板块低开高走如期修复 哈三联6天5板

  5月10日 14:50

  医美板块在持续2天退潮后,今天低开高走展开修复,今天修复较强,哈三联、悦心健康、金发拉比等10家左右个股涨停。类似去年的白酒板块,在退潮阶段也时常反复活跃,当时白酒板块在去年12月23日和12月24日连续大分歧后,同样在第三天出现了修复。

  5月10日 9:50

  上周两个交易日医美板块成杀跌主力,中军朗姿股份、华东医药、爱美客更是在上周五均大跌,仅悦心健康、澳洋健康涨停,医美板块整体处于退潮阶段。

  从市场情绪上看,上周五个股连板高度被压缩到了3连板,即楚天龙和爱普股份晋级3连板,考虑到当个股连板高度小于或等于3时,次日情绪容易产生反弹,那么今天市场情绪有可能回暖,医美板块可能出现修复。

  从题材本身的持续性来看,医美是板块中线趋势题材,类似去年白酒板块,即使在退潮阶段也时常反复活跃。

  从题材基本面上看,根据中信建投的预测,中国已经是全球第二大医美市场,2023年有望超越美国登顶。以人均消费金额算,行业还有3-5倍的成长空间,是一个万亿级的市场。对A股市场来说,医美可能会是3-5年的大题材之一。

  今早竞价阶段,医美板块低开0.27%。趋势股方面,朗姿股份低开3.44%,爱美客低开0.39%;短线股方面,金发拉比低开1.60%,悦心健康低开0.54%,麦迪科技低开3.75%,竞价情绪整体符合预期。

  开盘后,医美板块低开高走如期修复,仅哈三联反包涨停,修复力度暂时看比较一般,继续观察医美板块能否继续修复走强。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