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发|为跨境电商打造金融科技新动力,一站式金融科技平台「驼驼数科」完成首轮融资

  近日,一站式金融科技平台「驼驼数科」宣布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首轮融资,投资方为星瀚资本。驼驼数科执行副总裁周缘昕表示,本轮融资后,驼驼数科将把资金用于技术投入,打造更具竞争力的产品,服务跨境行业。

  驼驼数科成立于2020年5月,立足于跨境电商场景,致力于搭建链接“场景+金融机构+用户”的生态系统,为跨境电商全行业生态链上的从业者以及金融机构提供跨境支付科技、跨境风控科技和跨境金融科技产品和服务。

  近年来,随着国家政策对跨境电商行业的支持力度不断加大,跨境电商成为外贸强劲增长点,跨境电商B2B 更是增势明显,艾瑞咨询发布的《中国新跨境出口B2B电商行业研究报告》指出,预计2020-2025年中国跨境出口B2B电商市场复合增速将达28.3%,2025年中国跨境出口B2B规模可达11.2万亿元。

  但是在跨境电商B2B领域中,尤其是出口电商,卖家资金收付的灵活性和透明度、货款回笼的时效性,买家和平台付款的体验、成本、覆盖的地区广度,反洗钱以及合规管理都对致力服务于跨境电商行业从业者的机构提出了挑战。

  驼驼数科在跨境出口B2B电商领域有超过十年的积淀,对于跨境出口B2B电商的业务形态有着更深的理解,从而在整合全链条数据,把控贸易真实性,用科技手段打造优质高效安全的产品方面,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为跨境金融科技赛道上的领先者。

  当前,驼驼数科的产品包括卖家收款产品、买家信用支付、卖家融资产品、跨境风控产品等,主要面向境内电商卖家、境内金融机构和跨境电商平台。在未来,驼驼数科将逐步丰富旗下产品服务及应用场景,目前已经规划的产品会服务到境外的买家群体、境内的线下贸易的客户群体,以及境外金融机构。

  “驼驼数科是一家数字科技公司”,周缘昕介绍说,“从根本意义上来看,驼驼数科的战略定位为提供科技服务,现在及未来均不会参与到金融产品及服务本身。”

  谈及驼驼数科的发展历程和服务理念,周缘昕表示,“疫情期间中国跨境电商发展逆势上涨,但目前在这个市场上的金融科技基础建设仍处于初级阶段。我们是一群在头部跨境电商平台有十多年经验的创业者们,将多年的金融科技经验沉淀孵化出驼驼数科,希望能够抓紧这阵风口,在跨境电商领域为行业从业者提供体验更好的金融科技服务。”

  目前驼驼数科已经服务了上万家客户,其客户群体主要是境内B2B的电商卖家、境外的B端买家群体以及线下贸易商群体。据透露,驼驼数科在刚刚成立之初就已经产生盈利。在团队方面,驼驼数科的团队已达40人,其中产研团队占到50%。周缘昕告诉创业邦,2020年驼驼数科已经完成了品牌升级,品牌升级之后,驼驼数科会更加深入场景,更加关注跨境行业全链条的参与者。

  谈及此次投资逻辑,星翰资本方面表示,从短期来看,全球疫情蔓延导致海外大多国家产能严重受损,至少2-3年才能完全恢复。中国深知产能疏通非常重要,在短时间内较快恢复了企业产能,从而为中国的跨境产业迎来了机会。

  从中长期来看,全球与中国的国际关系压力不可轻视,随着中国在国际地位的显著提升,全球对中国未来定会有制衡作用。而去年国家提出要增强对外的输出能力,跨境电商毋庸置疑迎来了千载难逢的机会。而驼驼数科作为一家在跨境电商领域的金融科技服务公司,目前已经拥有庞大的客群资源,同时覆盖了卖家收款产品、买家信用支付、卖家融资产品、跨境风控产品等,满足多场景需求。“我们相信驼驼数科在未来具有构筑中国跨境电商金融科技服务市场生态的能力。”

  本文文章头图来源于图虫网、配图来源于驼驼数科,经授权使用。本文为创业邦原创,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创业邦将保留向其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如需转载或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cyzone.cn。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