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晨会精华:指数短期再创新高难度较大 核心关注两个链条

  财联社5月10日讯,上周五,股指午后持续走低,创业板指跌超3%,个股跌多涨少,涨幅超9%个股逾60家。整体看,市场仍是结构性行情,板块跷跷板效应明显。盘面上,煤炭、石矿开采、石墨电极等板块涨幅居前;医美、医疗器械、半导体等板块跌幅居前。截至收盘,沪指跌0.65%,深成指跌1.95%,创业板指跌3.46%。沪股通净流出12.82亿,深股通净流入16.63亿。

  上周五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涨,道指涨0.66%,纳指涨0.88%,标普500指数涨0.74%,道指与标普500指数均刷新历史新高。

  今日券商晨会上,国泰君安指出,展望后续,经济寻顶阶段,出口仍然会保持较高景气水平。

  对于指数走势,天风证券策略分析师刘晨明表示,指数整体走势与表观增速更加相关,指数很快再创出新高的难度较大。

  东北证券也表示,当前资金结构难以支撑连续上涨的成交额。

  国泰君安:经济寻顶阶段 出口仍然会保持较高景气水平

  国泰君安指出,展望后续,经济寻顶阶段,出口仍然会保持较高景气水平。其一,全球复苏背景下,补库叠加资本开支共振上行,核心关注两个链条:地产后周期+机电产品。其二,出口份额回落速度相对较缓。一方面,我们观察到2020年四季度海外产能修复显著,但中国的全球贸易份额较三季度再度走高。另一方面,开年1-4月出口异常强劲,印证当前全球贸易复苏逻辑相对强于供给替代。逻其三,全球产业链修复,对我国周期品以及中间品出口将带来新的支撑。从4月出口数据中我们也可以看到,钢材、塑料制品、成品油、汽车零部件对出口的拉动作用已经有明显抬升。

  天风策略:指数很快再创出新高的难度较大

  天风证券策略分析师刘晨明表示,A股表观同比增速见顶,而2年复合增速年内趋势仍向上。但过去几次经验来看,指数整体走势与表观增速更加相关,指数很快再创出新高的难度较大。配置方面,今年的分母端估值都不太有利,需要依靠分子端业绩的支撑。对于涨价驱动,建议关注中上游的有色(电解铝、氢氧化锂)、化工、煤炭、钢铁等。对于订单驱动,建议关注新能源车、军工电子和军工新材料。

  东北证券:当前资金结构难以支撑连续上涨的成交额

  东北证券表示,当前资金结构难以支撑连续上涨的成交额。在节后资金并未显著回流的背景下,A股当前的行业轮动格局正在加快。目前维持较高成交的边际力量主要是两融和机构。两融目前仍然处于高位难以继续向上,而机构资金方面受到新发基金和待建仓部分的限制,也在边际减弱。因此市场仍然需要靠自身力量去降温。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