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财经媒体焦点:美国政府全力帮助遭黑客攻击燃油管道公司恢复运营

  财联社5月10日讯,隔夜,海外市场聚焦美国经济以及公司动态。美国经济方面,美国4月就业增长意外放缓,受累于需求激增之际工人和原材料短缺;摩根大通称今年通胀将明显上升,市场还没有准备好。公司动态方面,美国政府全力帮助受黑客攻击的燃油管道公司Colonial恢复运营;阿斯利康考虑寻求FDA全面批准其新冠疫苗,跳过紧急使用许可。此外,狗狗币周日大跳水,因马斯克客串主持节目称其是“骗局”;美国汽车行业敦促国会为芯片短缺提供资金,确保其所需的公平份额;欧盟决定暂不豁免新冠疫苗专利。

  路透:美国政府全力帮助受黑客攻击的燃油管道公司Colonial恢复运营

  白宫周日与遭遇勒索软件网络攻击的美国最大燃油管道运营商Colonial Pipeline紧密合作,以帮助其恢复运营。

  攻击事件迫使该公司关闭了向人口稠密的东部各州供油的关键燃油网络。这是有报告的最具破坏性的数字勒索事件之一,促使美国立法者要求加强对美国关键能源基础设施的保护,以防止遭受黑客攻击。

  虽然美国政府的调查仍处在初期阶段,但一位前美国官员和三位行业消息人士表示,怀疑黑客为一家名为DarkSide的专业网络犯罪团伙。

  美国东岸有将近一半的燃油是通过这家公司的管道输送的。白宫发言人表示,总统拜登周六早上听取了关于此事的简报,并称美国政府正努力帮助该公司恢复运营和防止供应中断。

  路透:狗狗币周日大跳水 因马斯克客串主持节目称其是“骗局”

  狗狗币周日闪崩,跌逾三分之一,因特斯拉执行长、加密货币支持者马斯克在客串主持喜剧节目《周六夜现场》(SNL)时称狗狗币是“骗局”。

  狗狗币在加密货币交易所Binance低见0.416美元,较该节目播出前约0.65水准跌36%。狗狗币周日稍晚扳回部分跌幅。

  加密货币爱好者数日来一直在期待马斯克会说什么。马斯克今年发推文,把这种最初只是一个社媒玩笑、曾经带有神秘感的数字货币变成投机者的一个梦想。

  在被问及“什么是狗狗币”时,马斯克回答称,“它是货币的未来,是一种不可阻挡的金融工具,将统治世界。”

  节目另一位主持人Michael Che问道,“因此,这是个骗局?”马斯克回答称“是的,它是骗局”,然后大笑。

  Yahoo Finance:美国汽车行业敦促国会为芯片短缺提供资金 确保其所需的公平份额

  美国汽车业和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周五敦促国会将数十亿美元政府资金用于提高半导体生产,以帮助因芯片短缺而被迫减产的汽车制造商。

  在一份联合声明中他们表示:“国会应该优先生产在美国组装汽车所需的半导体,这将确保汽车制造商获得满足消费者所需芯片的公平份额。“

  科技公司和其他行业一再敦促政府不要挑选“赢家和输家”,也不要为解决芯片短缺问题而对资金附加条件。

  美国劳工统计局称,美国汽车和零部件行业4月失业2.7万人。据媒体报道,由于芯片短缺,美国汽车行业估计损失了超过33万辆汽车。由于芯片短缺,从发动机计算机管理到驾驶辅助系统,世界各地的汽车制造商都在限制产量,阻碍了从疫情中恢复的努力。

  Yahoo Finance:欧盟决定暂不豁免新冠疫苗专利

  欧盟成员国领袖周末召开会议后,决定暂时不会豁免新冠病毒疫苗专利。

  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表示,欧盟各国认为,疫苗知识产权豁免问题并非当务之急,欧盟目前面临更多更为紧迫的问题,包括提高疫苗产量,保证疫苗分发公平合理,并指出疫苗专利问题虽然重要,但不是中短期要讨论的问题,须从长计议。

  冯德莱恩还宣布,欧盟与辉瑞药厂签署新的疫苗采购合约,到2023年将获得18亿剂疫苗。

  路透:美国4月就业增长意外放缓 受累于需求激增之际工人和原材料短缺

  美国4月就业增长出人意料地放缓,可能在公共卫生状况迅速改善和大规模政府援助提振经济复苏、推动需求急升之际,受到了工人和原材料短缺的制约。

  美国4月非农就业岗位增加26.6万个,经济学家此前预测增加97.8万个;3月数据下修至增加77万个,前值为增加91.6万个。报告公布后,华尔街股市走高,美国兑一篮子货币下跌,美国长期公债价格下跌。

  里奇蒙联邦储备银行总裁巴尔金表示,这与预期“相去甚远”,显示不出决策者在考虑改变货币政策之前希望看到的“实质性的进一步进展”。

  Yahoo Finance:摩根大通称今年通胀将明显上升 市场还没有准备好

  周五公布的4月就业数据进一步表明,美国经济复苏和就业市场仍未达到美联储缩减购债的程度,而任何刺激经济的举措都会进一步推高通胀。

  当地时间周五,摩根大通策略师Marko Kolanovic在报告中表示,预计今年通胀将明显上升,而市场并没有做好准备,需要花时间去认识这一点。全球经济强势复苏,供应链瓶颈对价格造成巨大压力,这些都将推动通胀持续上升。而大多数央行仍会维持宽松立场,在通胀抬头的情况下继续观望。

  Kolanovicyic长期以来一直致力于向市场警告通胀上升的风险,此前,他曾表示,基金经理需要及时改变策略,否则将面临通胀冲击的风险,他建议减持现金和信贷,将这些钱用于投资大宗商品和股票。

  华尔街日报:阿斯利康考虑寻求FDA全面批准其新冠疫苗 跳过紧急使用许可

  据知情人士透露,阿斯利康(AstraZeneca PLC)可能不向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申请新冠疫苗的紧急使用许可,而是寻求更费时的申请,申请全面销售疫苗的许可。

  此举将进一步推迟阿斯利康疫苗在美国的推广,该公司已经在美国生产和储存了新冠疫苗。但美国政府和公共卫生官员称,他们可能不需要阿斯利康的疫苗,因为已经授权使用的另外三种疫苗供应充足。

  这家英国制药商上周表示,打算在几周内申请紧急批准。但据这些知情人士称,该公司也一直在考虑通过另一种途径让疫苗在美国获批。这可能需要几个月的时间来编纂和审查生物制剂许可证所需的数据,生物制剂许可证是FDA更全面、非紧急的批准。

  阿斯利康的发言人周五表示,阿斯利康将继续向FDA提交申请,值得注意的是,这份文件规模庞大,除了美国的试验数据外,还将包括迄今为止所有研究的分析和药物警告,以及实际应用的证据数据。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