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市场前瞻:中美重磅通胀数据考验市场心跳 桥水等巨头将公布持仓报告

  财联社(上海,编辑 吴斌)讯,5月第一周道指持续刷新历史新高,下周市场仍将迎来一系列重磅经济数据和事件考验,美联储官员将密集讲话、中美将公布重磅通胀数据、美国4月零售销售和PPI等数据也将出炉、桥水等巨头将公布13F持仓报告。

  在美股高估值的背景下,投资者对于后市的预期喜忧参半。美国银行数据显示,尽管散户连续10周净买入股票,而对冲基金却一直在卖出,净卖出股票四周均值创下2008年开始追踪这项数据以来的最高水平。

  不可忽视的是,下周三公布的美国4月CPI数据将是市场焦点。美联储此前曾多次强调,政府大规模经济刺激计划引发的通胀将是暂时的。但随着从原材料到房地产等所有商品的价格都大幅上涨,一些投资者对这一说法表示怀疑。高通胀可能引发主要央行提前削减货币支持的风险,同时可能挤压企业利润率。

  法国兴业银行表示,对于通胀上升的担忧正在打压市场中的高增长股票,包括Cathie Wood执掌的ARK Innovation ETF。“可以感觉到股市对于通胀的担忧,受收紧政策预期打压,成长股是真的表现落后。”

  全球最大资产管理机构贝莱德本周表示:“随着经济重启的推进,我们看到近期通胀出现波动,我们认为市场低估了中期潜在的物价压力。”

  财报方面,强劲的美股财报季已经逐渐接近尾声,下周阿里巴巴、丰田汽车、哔哩哔哩、迪士尼、Coinbase、万豪国际、泰森食品等公司将公布财报。

  下周重要公司财报(下划线公司为盘前公布)

  周一 微博、万豪酒店、泰森、BioNtech、Roblox、西方石油、诺瓦瓦克斯医药、Affirm Holdings、维珍银河、3D系统、Velodyne

  周二 Palantir、电子艺界、Unity、Opendoor、fuboTV、金融壹账通

  周三 丰田汽车、ContextLogic、Poshmark

  周四 哔哩哔哩、小鹏汽车、阿里巴巴、迪士尼、DoorDash、Coinbase、爱彼迎

  周五 本田

  下周重要经济数据、事件

  周一 欧元区5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

  周二 中国4月CPI,欧元区5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2021年FOMC票委、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就经济前景发表讲话,欧佩克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

  周三 EIA公布月度短期能源展望报告,IEA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美国至5月7日当周API原油库存,英国第一季度GDP,欧元区3月工业产出,美国4月未季调CPI,美国至5月7日当周EIA原油库存,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发表经济前景讲话,2021年FOMC票委、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参与银行业会议炉边谈话,2021年FOMC票委、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就经济前景发表讲话,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发表讲话

  周四 日本3月贸易帐,美国至5月8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美国4月PPI,美国至5月7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加拿大央行行长麦克勒姆发表讲话

  周五 美国4月零售销售,美国4月工业产出,美国3月商业库存,美国5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美联储理事沃勒就美国经济前景发表讲话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