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普:第二波新冠疫情或拖累印度经济增速降至10%以下

  财联社(上海 编辑 刘蕊)讯,当地时间周五,标普全球评级公司表示,尽管新冠感染病例激增可能威胁到印度迄今为止的强劲经济复苏,但其对印度主权债务的展望仍保持稳定。

  标普对印度的评级为“BBB-”,这是标普最低的投资评级,前景展望为稳定。

  标普:疫情将拖累印度经济前景

  标普表示,印度的第二波疫情可能会影响其经济和信贷情况的复苏,但是第二波浪潮对经济的破坏应该不会像第一波那样严重。标普目前对印度的经济增长基线预测为11%。不过标普指出,新冠疫情对印度经济前景构成下行风险。

  标普亚太区首席经济学家Shaun Roache表示:“印度的新冠疫情将不可避免地打击经济复苏,并可能导致印度经济增速降至10%以下。”

  他说:“控制住疫情所需的时间越长,对经济的永久性损害就越大,尤其是在政策空间有限的情况下。”

  该组织预计,根据当前印度新冠感染情况,在温和的情况下,印度今年增长增速可能降至9.8%,在严重的情况下,经济增速可能降至8.2%。

  标普:未来两年对印度的评级不会变化

  标普主权及国际公共财政评级主管伍德(Andrew Wood)表示:“我们对印度主权评级的展望保持稳定,这意味着我们预计未来两年内印度的评级水平不会发生变化。目前情况仍然如此”

  他补充说:“当然,第二波新冠疫情至少会对印度经济产生一些短期影响,这可能会影响到主权信贷指标。”

  标普在报告中称:“在我们的下行情景中,印度政府财政收入的复苏将不那么强劲;而严重下行情境中,印度政府财政支出可能会需要增加。”

  标普表示,在当前新冠高峰过后,印度的经济复苏步伐和政府的财政状况将是决定该国主权信用评级的关键。

  他说:"如果(印度政府财政状况)变得足够严峻,且严峻状况具有持续性,那么我们可能对印度公共财政状况的可持续性有更多担忧。"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