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股东会|三全食品:涮烤产品对标安井食品 明年冲刺10亿量级

  财联社(郑州,记者 张晨静)讯 “公司去年在新产品拓展方面,瞄准大品类,利用渠道优势,针对性的进行产品设计和研发,未来公司在巩固原有备餐场景的优势外,也更加聚焦涮烤及早餐等新场景的打造。”5月7日下午,三全食品董秘李鸿凯在2020年年度股东会上表示。在涮烤产品方面,其对标的是龙头安井食品(603345,SH),希望明年能达到10亿量级。

  涮烤场景是三全近几年新推出的场景化食品,也是公司重点战略方向,为此,三全食品为该产品单独建立了事业部。有别于火锅类食品的叫法,三全表示,涮烤产品不局限于火锅场景,更多还是肉制品的延伸,涮烤产品不仅仅可以用于火锅、麻辣烫,还可以用到家庭炒菜、烧烤丸子等。

  拓宽消费场景,弱化火锅概念对于三全来说是走差异化路线的重要一步,目前火锅食品龙头企业是安井食品。据公开数据显示,安井食品去年营业收入近70亿,毛利率25.68%,营业收入较同期增长32.25%,三全食品去年涮烤类产品营业收入仅4.5亿,毛利率18.48%,营业收入较同期增长60.36%。

  不过三全食品董事长陈南表示,虽然火锅市场上安井食品处于龙头地位,但是三全也有自己的特色,在消费品牌力和C端消费渠道上三全还是具有一定的优势。涮烤类行业发展早,但是爆发晚,近几年市场增速较快,消费需求巨大。陈南补充道,三全涮烤产品体量还比较小,但是成长很快,公司未来战略上对标市场龙头企业,在组织结构、渠道策略和产品策略上不断强化,争取明年达到10亿量级。

  有投资者提问,涮烤产品存在哪些困难,陈南回复,市场需求探索存在难度,另外涮烤市场除了安井一家龙头以外,其他竞争者尚未形成规模,也没有规范的行业标准。

  针对涮烤产品的宣传,陈南向投资者介绍,公司今年加大了对涮烤产品的广告预算,过去可能超市快消品主要依靠线上媒体进行品牌露出,但是根据消费者习惯改变,此次广告投放重点下沉线下,诸如菜市场标牌、条幅等。有投资者提问,加大广告投入是否会导致销售费用增加,陈南做了进一步说明,现在费用投放策略从份额优先向利润优先转变,公司也将提升市场费用使用效率,据年报显示,2020年销售费用近10亿元,本年Q1销售费用3.78亿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