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盘前:三大股指期货纷纷上扬 5月市场能否迎来开门红?

  财联社(上海,编辑 潇湘)讯,在5月首个交易日,美国三大股指期货在美股盘前纷纷上扬,其中道指期货涨逾200点。随着美企此前公布的第一季度获利纷纷高于预期,令投资者愈发确信,业绩增长将能为今年的市场提供支撑。而财报的优异表现也令不少投资者不再对“五月卖出”的股市铁律感到恐惧。

  市场动态

  截至发稿,标普500指数期货涨0.52%,报4,196.12点;道指期货涨0.61%,报33,971.50点;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涨0.30%,报13,891.12点。

  伯克希尔·哈撒韦(Berkshire Hathaway)股价在周一盘前上涨1%,当地时间上周六早上公布的财报显示其2021年第一季度营收达645.99亿美元。巴菲特还表示,如果自己卸任,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非保险业务阿贝尔(Greg Abel)可能是他的接班人。

  那些受益于经济重新开放的个股也在盘前普遍走高。挪威邮轮公司和嘉年华公司涨幅均逾1%。卡特彼勒和美国银行也出现上扬,而特斯拉和奈飞等科技股则在盘前交易中走势疲弱。

  此前,美股在上周五收低,亚马逊、苹果、Alphabet和其他科技相关企业给标普500指数和纳指造成拖累。不过,标普500指数仍在4月份连续第三个月上涨,该指数当月上涨了逾5%。在迄今已公布业绩的303家标普500指数成份股企业中,87%的盈利超过分析师预期。路孚特IBES数据显示,目前预计企业盈利将跳增46%。

  Cresset Capital首席投资官Jack Ablin表示,“投资者正为又一个忙碌的一周做好准备,本周的压轴大戏将是周五的非农就业数据。鉴于眼下正面的经济和盈利消息,股市阻力最小的道路似乎是进一步走高。”

  欧洲主要股指亦普遍上扬,截至发稿,法国CAC40指数涨0.66%,报6,310.74点;德国DAX30指数涨0.77%,报15,250.61点。英国股市今日因五月初银行假日休市。

  公司消息

  【伯克希尔哈撒韦Q1净利超117亿美元】

  伯克希尔哈撒韦发布财报显示,2021年第一季度营收645.99亿美元,前值为612.65亿美元,预期为635.39亿美元。第一季度净利117.11亿美元,去年同期净亏损497.46亿美元。 预期为57.71亿美元。第一季度现金储备为1454亿美元,2020年底的现金储备为1383亿美元。截至2021年3月31日,伯克希尔哈撒韦前4大持仓为:美国运通(214亿美元)、苹果(1109亿美元)、美国银行(400亿美元)、可口可乐(211亿美元),占其投资组合比重为69%。

  【英特尔警告芯片短缺问题还将持续多年】

  英特尔首席执行官Pat Gelsinger警告,已经在多个行业形成广泛冲击的全球半导体短缺问题可能会持续多年。Gelsinger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英特尔正在对其部分工厂进行改造,以提高产量,应对汽车行业的芯片短缺问题。他补充说,可能至少需要几个月的时间,供应紧张才会开始出现缓解。Gelsinger表示,要想满足方方面面激增的需求,可能还需要几年时间。

  【理想汽车累计交付突破5万辆】

  理想汽车公布了4月交付数据。理想ONE在4月交付5539辆,同比2020年4月增长111.3%。截至4月底,理想汽车的累计新车交付量已经达到了51715辆。从第一辆理想ONE 2019年12月交付用户,到第5万辆交付达成,理想汽车用时仅17个月,创下新造车势力最快交付纪录。

  【小鹏汽车交付量连续10个月同比翻番】

  小鹏汽车微博消息,截至2021年4月底,小鹏汽车本年度累计交付量已达18,487台,是去年同期的五倍。4月总交付量5,147台,较去年同期大增285%,小鹏P7交付2,995台,小鹏G3交付2,152台。

  【特斯拉德国柏林工厂项目将延期】

  据德国Automobilewoche,特斯拉德国柏林工厂项目将延期至2022年1月。

  【传威瑞森将把雅虎等媒体资产出售给阿波罗】

  知情人士称,威瑞森电信公司正接近达成协议,将其媒体部门售予私募巨头阿波罗全球管理公司,被出售的包括美国在线(AOL)和雅虎等曾经占统治地位的网络品牌,售价可能达到50亿美元。

  【消息称戴尔将出售Boomi云业务】

  据消息人士透露,戴尔科技公司已接近将Boomi云业务出售给私募股权公司Francisco Partners和TPG。该交易平台的估值为40亿美元(包括债务)。

  美股时间段值得关注的事件(北京时间)

  5月3日

  21:45 美国4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

  22:00 美国4月ISM制造业PMI、美国3月营建支出月率

  5月4日

  02:10 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在一项线上年度座谈会中发表讲话

  02:20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就社区发展发表讲话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