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不懂法!你想过后果吗?

  你是否意识到,从公司注册的那一刻起,各种法律风险就会如幽灵般紧跟着你:

  你要跟工商、税务、环保等部门打交道,要与合伙人分股权,要与上下游签合同,也要招聘、辞退员工……这些环节常常都有风险存在!

  这并不是危言耸听,你要格外小心,不可大意。

  举个例子,有些创业者在初期找合伙人时往往把股权平分,让大家的权力都一样。

  这种行为看似讲究“兄弟情谊”、重情重义,可一旦股东之间有了不同意见,就会使决策陷入僵局,形成内耗。

  而如果你懂法,就会把很多关键条款写到协议里,如:

  合伙人的股权比例是多少;公司的关键决策和日常决策该如何制定;如果一位合伙人离职,他的股份应该以什么价格回购;如果合伙人达不到协议中的要求将怎么解决……

  在法律时代,你要懂得“用法治代替人治”。

  股权纠纷只是创业中常见法律问题的冰山一角,事实上,创业的法律风险随处可见:

  劳动仲裁、合同纠纷、债务纠纷、知识产权纠纷、企业产权纠纷......

  这些问题一旦处理不慎,轻则阻碍公司发展,重则能让企业破产倒闭,让创始人锒铛入狱!

  这些问题的背后,都是由创业者的法律意识淡薄而导致。

  创业如果不懂法律,无疑是为公司“埋雷”,当法律风险来临时,抵抗力几乎为零。

  如今的市场经济是法治经济,公司需依法经营、规范运作,这就要求公司管理者必须具有较强的法律意识和习惯性的法律思维。

  知法、守法、用法,是公司管理者应有的基本素养!

  今天,创业邦邀请到六位国内知名律师,组成豪华的“京城律师天团”,专门为你解决创业日常中的法律困惑,让你知法、懂法,更会用法。

  扫描下图二维码,查看详情

  创业的法律风险随处可见:

  劳动仲裁、合同纠纷、债务纠纷、知识产权纠纷、企业产权纠纷......

  创业不懂法律,无疑是为公司“埋雷”

  是时候学习法律知识了!

  创业邦粉丝特惠

  仅需 169 元!

  扫描下图二维码,立即购买

  购买须知

  Q. 购买后在哪学习?

  方法1:搜索关注微信服务号“创业邦星际学院”,在右下角菜单“我的课程”中能查看到你购买过的所有课程,打开课程随时学习;

  方法2:下载创业邦APP,已购商品直接学习。有疑问添加邦妹微信(ID:cyzone2019)。

  Q.有优惠吗?

  好消息:加入创业邦星际会,本课程免费!

  创业邦星际会是有14年创投领域积累的创业邦,联合知名投资人、企业家、创业者共同打造的高影响力创业者俱乐部!

  2021年创业邦星际会全新升级,现正式招募。

  扫描下图二维码,查看详情

  加入星际会,您将享有五大专属权益:

  1、【200+创业必修课免费学】包含商业模式、领导力、管理治理、市场营销、财税法、股权、品牌、运营、销售等模块,线上学习,轻松掌握创业技能。

  2、【加入高端创业者社群】6000+创业人脉,业务合作、价值资讯、经验交流,免费发布海量需求,资源对接!

  3、【全年12场直播免费看】一线投资人、企业家讲解商业趋势、创业干货。

  4、【线下活动】创业邦全年三大峰会、大咖闭门私享会、校友聚会、名企参访......

  5、【辅助融资】投资人融资经验分享,点评bp反馈。

  加入创业邦星际会,创业路上一起成长!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