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神非神!巴菲特坦承投资失策 并称未来可能还会犯错

  财联社(上海,编辑齐林)讯,,即使是股神也会犯错。在5月2日凌晨召开的伯克希尔哈撒维股东会上,股神巴菲特接连承认投资失策,包括去年减持部分苹果股票和之前收购PCC公司的举措。

  据伯克希尔向美国证监会提交的F13表格,去年第四季,伯克希尔减持其第一大重仓股苹果共5716万股股票。

  巴菲特指出,在2020年出售部分苹果股票“可能是个错误”,在科技股领涨2020年之后,苹果股价今年走势依然强劲。

  他对于苹果公司的产品和管理相当推崇。他在股东会上表示:苹果的管理层非常棒,CEO库克可能创意上比不过乔布斯,但是他们见过最棒的公司管理者。苹果产品广受全世界欢迎,利润率非常高,客户满意度可以达到99%。

  股东会上,巴菲特另一桩投资失败案例又被股东提及,即2016年收购精密铸件公司(PCC),就这一家公司去年令伯克希尔造成巨大损失,帐面减记110亿美元。

  他表示,收购时PCC是一家好公司,但之后它的盈利能力低于之前预期,疫情下航空业的大萧条令这家公司业务量大幅下降。

  “接下来,我还会继续犯错,这是毋庸置疑的。“他的态度相当坦荡,不过他过往骄人的投资业绩,使得外界仍然愿意继续相信巴菲特的投资判断。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