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的伯克希尔第一季净利超百亿美元 斥资66亿美元回购

  财联社(上海,编辑齐林)讯,股神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美东时间5月1日上午(北京时间1日晚)公布一季报,公司第一季经营利润70.18亿美元,同比增长19.54%,在计入其所投资盈利后,公司一季度净收益117.11亿美元。

  美国财务会计准则委员会(FASB)已修改了公认会计原则(GAAP),要求上市公司在季报和年报中考虑其股票投资的短期波动。这意味着伯克希尔哈撒韦所投资股票的价格波动,将反映在公司的业绩报告中,即使只是未实现的帐面收益或帐面亏损。这规则一直受到巴菲特的抱怨。

  一季度,伯克希尔每股A类普通股盈利7,638美元,B类普通股每股盈利5.09美元。

  公司2020年全年盈利425.21亿美元,其中运营利润219.22亿美元;2019年全年盈利为814.17亿美元。

  至3月末,伯克希尔的四大重仓股仍为苹果、美国银行、可口可乐、美国运通,期末市值分别为1109亿美元、400亿美元、211亿美元和214亿美元。可以对比的是,去年底这四只个股的持仓市值分别为1204亿美元、313亿美元、219亿美元和183亿美元。

  第一季度,这四只重仓股代表了其股票持仓的69%,伯克希尔在这四家公司上的持股数没有变化,其市值的变化基本反映了各只股票股价的变化。

  今年以来,随着美国经济复苏预期越来越浓,金融股及周期股出现较大反弹,例如伯克希尔的四大重仓股之二,美国银行和美国运通公司的涨幅分别达28.28%和17.74%;同期苹果累计下跌7.8%。

  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是一家综合性企业,旗下公司涉及多个行业,包括金融、能源、运输、消费品等多个领域,因此其业绩可以被看作美国经济的另类晴雨表。

  回购66亿美元股票

  季报显示,一季度末伯克希尔旗下保险公司及其他企业共拥有现金及等价物共1381亿美元,其中1153亿美元投资于美国国债。

  伯克希尔仍一如既往地推进股票回购,季报显示,一季度公司斥资约66亿美元回购了A类和B类普通股,回购渠道包括二级市场买入和私下协商购买。

  以下是一季度回购的具体细节,可以看出前三个月伯克希尔公司持续在回购公司股票。季报指出,董事长巴菲特及副董事长查理芒格均认为,近期回购的价格低于公司合理价值。

  季报仍强调,“如果伯克希尔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和美国国债持有量减少到200亿美元以下,我们将不会回购我们的股票。在伯克希尔,财务实力和宽裕流动性永远是最重要的。”

  当地时间5月2日上午1:30,伯克希尔哈撒韦的年度股东大会将再次在线上举行,届时巴菲特及其搭档查理芒格将回答股东提问,估计其中还将对一季报作一些点评。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