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市场】美联储看淡通胀上行 拜登执政百日支持率仅高于特朗普和福特

  摘要:1. 美联储:通胀上升主要是“临时因素”所致,拒绝收紧政策;2. 鲍威尔:沟通减码时机未至,承认股市存在一些泡沫;3. 拜登1.8万亿美元“美国家庭计划”细节出炉;4. 拜登执政百日支持率仅高于福特和特朗普。

  全球股市

  周三全球主要股指涨跌不一,美联储鸽派政策一度提振美股走高,但鲍威尔在利率决议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抛出股市“泡沫论”,三大股指全线收跌,芯片股全线下挫,能源股表现不俗。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他确实在“股市”和其他地方看到了一些泡沫,除了美联储政策,鲍威尔还将泡沫归因于宽松政策之外的因素,称这与疫苗接种和经济重新开放有很大关系。

  商品市场

  周三美国原油库存增幅低于预期,OPEC乐观需求预期也在继续提振油价,国际油价周三涨逾1%。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92美元,收于每桶63.86美元,涨幅为1.46%;6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85美元,收于每桶67.27美元,涨幅为1.28%。

  美债收益率上涨打压金价,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6月黄金期价28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4.9美元,收于每盎司1773.9美元,跌幅为0.28%。5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32.5美分,收于每盎司26.085美元,跌幅为1.23%。

  此外,周三LME期锡价格一度大涨逾5%,最高涨至28595美元/吨,创下2011年8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市场消息

  【美联储:通胀上升主要是“临时因素”所致】

  美东时间周三,美联储公布利率决议及政策声明,如预期般维持基准利率和1200亿美元月度债券购买规模不变,尽管美国经济正加速复苏,但美联储仍然拒绝收紧政策,认为通胀率上升很大程度上是临时因素所致。

  【鲍威尔称沟通减码时机未至】

  美东时间周三,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利率决议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再度“鸽声嘹亮”,对于美联储何时减码这一热点问题,鲍威尔表示现在还不是开始谈论缩减购债规模的时候。而且今年通胀暂时上升不符合加息的标准,在劳动力市场仍然疲软的情况下,似乎不太可能看到通胀持续上升。而且就算美国物价预期突破2.0%,美联储也有应对工具。

  【拜登1.8万亿美元“美国家庭计划”细节出炉】

  美东时间周三,白宫在官网公布了拜登1.8万亿美元“美国家庭计划”细节,包括大约1万亿美元的投资以及为美国家庭和劳动者减税8000亿美元,涵盖教育、育儿、带薪休假和病假等诸多领域。为了给“美国家庭计划”提供资金,拜登计划提高年收入超过60万的个人所得税税率,从37%提高至39.6%;同时针对年收入超过100万美元的家庭的资本利得税也将提高到39.6%。不过这些计划已经遭遇党内外巨大阻力。

  【美国3月商品贸易逆差刷新纪录】

  根据美国商务部周三公布的数据,3月贸易逆差自2月的871亿美元扩大至906亿美元,而经济学家预期为880亿美元。进口增长6.8%至2326亿美元;出口攀升8.7%至1420亿美元,创2018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美国SEC将审批VanEck比特币ETF的时间推迟至6月】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周三将审批VanEck比特币ETF的时间推迟至6月份,为比特币ETF申请指定更长的审议期,并表示需要确保其有“足够的时间”来评估该提案。从提交申请开始,SEC通常需要45天的时间进行审议,VanEck比特币ETF的45天的窗口期原定于5月3日结束。

  【拜登执政百日支持率仅高于福特和特朗普】

  据央视新闻报道,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当地时间4月28日发布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在拜登就任总统即将满100天之际,53%的美国人赞同拜登就任以来处理工作的方式,这一数据低于除了因赦免前任总统尼克松之后支持率下跌的福特和特朗普以外的往届总统。

  【2021年第二季度印度市场智能手机出货量将骤降】

  28日Canalys发布报告称,第一季度印度市场的智能手机出货量增长11%,达到3710万台,这归因于几个有利的宏观经济因素帮助智能手机厂商们抓住这个大好形势:智能手机对于Z一代的远程教育以及千禧一代的工作和休闲显得日益重要。小米继续保持其市场领先地位,以1050万台的出货量占28%的市场份额。Canalys预计,由于新冠疫情第二波来袭,印度市场的智能手机出货量在2021年第二季度将骤降。

  【特斯拉推迟美国Model S交付时间】

  据特斯拉美国官网,Model S长续航版本预计交付时间为今年八月至九月,Model S Plaid版本预计交付时间为今年六月至七月,此前预计均为10-14周;Model S Plaid+版本预计交付时间维持不变,为2022年中期。

  【苹果财报“碾压”市场预期 增加900亿美元股票回购】

  周三盘后苹果公布财报,受手机、电脑等产品强劲销售数据推动,第二财季苹果营收、EPS远超市场预期,同时宣布增加900亿美元股票回购。具体而言,苹果第二财季(截至2021年3月27日)营收895.8亿美元,远超分析师预估的773.6亿美元,同比激增54%; 第二财季每股收益1.40美元,亦远超分析师预估的99美分。苹果盘后涨逾3%。

  【Facebook一季度营收超预期】

  周三盘后Facebook公布一季报,一季度每股收益3.30美元,市场预期2.34美元;营收261.7亿美元,同比增长48%,市场预期237.2亿美元;净利润94.97亿美元,市场预期67.97亿美元。Facebook盘后涨逾6%。

  【高通第二财季营收、EPS均超市场预期】

  周三盘后高通公布超预期财报,第二财季营收79.4亿美元,市场预期76.2亿美元,去年同期52.16亿美元;第二财季每股盈利1.53美元,市场预期1.39美元,去年同期0.41美元。高通股价盘后涨超5%。

  【福特预计芯片短缺或使二季度产量减半】

  周三盘后福特汽车公布超预期一季报,第一季度调整后每股收益89美分,市场预估20美分;第一季度汽车部门营收336亿美元,市场预估312.5亿美元。但利空因素是,福特预计芯片短缺可能使其二季度产量减少一半,持续的芯片短缺将使其在2021年损失约25亿美元,生产损失约110万辆。

  【波音一季报不及预期 亏损较去年同期大幅收窄】

  周三波音公布一季报,营收、EPS均不及预期,不过亏损已较去年已经大幅收窄。波音一季度营收152.2亿美元,市场预期为154.07亿美元;一季度摊薄后每股亏损0.92美元,市场预期0.77美元,去年同期亏损1.11美元。波音周三收跌2.89%。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