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资丨“纯净护肤”首倡品牌「兰」宣布完成新一轮融资,源码资本领投

  创业邦获悉,纯净护肤品牌「兰」宣布完成由源码资本领投,天图资本和内向资本联合参与的新一轮融资。这是该品牌6个月内连续完成的第二轮融资,两轮合计获得2亿人民币的投资。本轮资金将主要用于产品研发、品牌体系搭建及会员数字化建设。两轮融资均由穆棉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与主流美妆产品重营销,在品牌认知上投入不足不同,兰更侧重于在品牌理念输出以及研发上的投入,自创办以来,「兰」品牌一直坚持“精净、高能”的纯净护肤定位,致力于以真实、透明的产品标准,通过“以油养肤”的理念作为切入点,为消费者提供高效、健康、愉悦的美肤生活方式。

  “一个好的品牌不应该只有精密配方,同时应该承担起向消费者传递科学的护肤观念的责任。” 「兰」品牌创始人丁小兰说,该品牌有且只有一个出发点:探寻并缩短科学护肤与大众认知的差距,并以此为研发理念,为消费者创造打动人心的产品。

  在「兰」品牌的团队看来,一款好的产品应自带内容与思考。比如,「兰」品牌推出 [时光凝萃精华油] 这款单品的时候,精华油在精华这个大类目中的市场份额尚小,几乎可以忽略不计。按常规的市场观念来理解,精华油不算一个“好赛道”。但经过团队深入到皮肤肌理研究,了解到,肌肤作为人体第一道防线,其功能性依赖皮脂腺分泌的油脂和角质层的结构脂质;“好的油脂”可以强韧肌肤、令肌肤柔软光洁;因此,兰品牌提出了“以油养肤”的理念。

  从科学依据及认知输出的角度出发,「兰」品牌团队用极少的市场预算,在小红书上引发了“以油养肤”话题的高热度讨论。在上市后4个月时间里, [时光凝萃精华油] 这款单品取得了销售额超过2000万元的成绩,一度进入天猫精华类目的前10榜单,获得直播一哥李佳琦的长期推荐。

  自「兰」品牌天猫旗舰店于2019年11月开业以来,一共只上市了6款产品,却在一年时间里实现2亿元营收,并将“卸妆油”和“精华油”两个弱势品类发展成主力品类。

  化妆品品类特殊之处在于并非简单产品交付,并且消费者皮肤修护周期较长。相较于线下专柜,线上渠道具有先天用户沟通不足的缺陷。「兰」在下单交付之外,还提出“陪伴式服务”理念,希望「兰」可以成为消费者在变美路上的“陪伴者”,陪伴“她们”认识自己的肌肤,启发对护肤理念的思考。丁小兰表示,“我们始终坚持,「兰」交付的不只是一款产品,而是新独立女性的护肤观念和生活方式。”

  源码资本陈丹丹表示:“中国国货护肤品的赛道之争,不是流量之争,也不是爆品之争,而是心智之争。消费者认可一个品牌,是认可其所传达的品牌理念。「兰」是源码资本遇到的非常少有的具有一套完整的护肤理念支撑其产品体系的国货品牌,我们认为「兰」会是中国倡导“clean beauty”(精简护肤)的第一品牌。而「兰」独有的东方审美,和团队重视研发,匠心打造产品的态度,也非常打动我们。”

  兰融资历程:

  来源:创业邦-睿兽分析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