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黑马推上市来最大规模股权激励 锚定未来三年营收复合增69.6%

  4月26日晚间,创业黑马(300688.SZ)披露了2021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公司拟授予核心业务(技术)人员共计29人不超过874万股,约占草案公布时公司股本总额的8.00%,为公司上市以来最大规模的股权激励计划。

  分析指出,将近十分之一的比例充分体现出公司对于核心骨干的重视程度,以及对于未来发展的信心,特别是本次激励计划的激励对象不包含董监高,全部为核心员工,表明了创业黑马进军企服赛道的决心与信心,29位核心人才也将成为带领公司实现战略升级的中坚力量。

  创业黑马董事长牛文文近期表示:“由于中国的产业升级,由于海量中小企业需要服务,由于整个经济社会的数字化改造,由于巨头开始看重,由于资本市场的打开,属于企服创业者的大时代来了。”

  公告显示,创业黑马该激励计划以2021至2023年业绩作为考核指标,公司需在2021至2023年分别实现不低于3亿元、5亿元、8亿元的营业收入,同时也对激励对象个人设置了严密的绩效考核体系,只有在这两类指标都达标后才能按计划逐年授予30%、30%、40%的股份份额。

  若以2020年营收1.64亿元为基数,这意味着未来3年公司营收的年复合增长率至少将达到69.6%,2023年营收较2020年将实现近5倍增长,体现出公司对于未来业绩的饱满信心。

  根据一季报,2021年第一季度,创业黑马实现营业收入2933.67万元,同比增长63.87%,截至3月31日,公司各项业务已签约待执行订单总额超过1.5亿元,已与2020年全年营收相当,今年完成3亿元的考核指标几无悬念。

  同时,一季度业绩也是创业黑马战略升级成果的初步体现,说明公司在企服、“百城计划”等业务板块取得重大突破,更重要的是,这标志着创业黑马已步入高速发展的快车道。

  值得注意的是,创业黑马此激励计划的授予价格将以控制股份支付费用为前提,根据授予日公司股票收盘价为基准最终确定实际授予价格,但不得低于17.85元/股,与公告发布当日收盘价一致,此举不但能为公司利润减压,更是彰显了创业黑马对于公司未来经营发展及市值增长的信心。

  The post 创业黑马推上市来最大规模股权激励 锚定未来三年营收复合增69.6% appeared first on 壹财信.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