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财”之道·要闻汇总【4月27日】

  我国一季度整车出口43万辆 西欧市场持续走强

  4月26日,乘联会秘长崔东树表示,1-3月在海外疫情冲击下,中国汽车出口43万辆,同比增长89%,环比去年4季度增长19%。尤其是芯片短缺对中国汽车出口利好明显,第一季度中国新能源汽车对欧洲出口2.3万辆,主要西欧市场。同时,对澳大利亚等国出口亦表现良好。在乘用车企业中奇瑞、上汽乘用车、吉利、通用、长安、五菱等均较突出。

  崔东树:受疫情冲击,未来汽车出口发展仍有巨大空间。

  长城汽车:并未与小米就生产电动车事宜进行谈判

  4月26日,长城汽车在互动平台表示,媒体刊登报道提及小米集团正与公司谈判使用本公司工厂生产电动汽车,经核实,上述新闻报道并不属实,公司并未与小米就上述新闻报道事宜进行谈判。但公司对与互联网公司开展新的合作保持开放态度,长期以来,长城汽车致力于联合产业链相关方,打造基于产业互联的、开放的生态平台,建立更加强大的生态圈,公司欢迎所有相关产业的伙伴,共谋发展,共迎未来。

  财联社汽车:这已是长城汽车第二次做出相关澄清。

  哪吒汽车官宣360领投D轮融资 有望成公司第二大股东

  4月26日,哪吒汽车宣布启动D轮融资,融资额约30亿元,互联网安全龙头公司三六零(“360”)战略领投此轮融资。在完成全部投资后, 360有望成为哪吒汽车的第二大股东。

  财联社汽车:刚刚在上海车展哪吒展台上现身的周鸿祎,终于“亮剑”。

  汤道生:腾讯不会做汽车,会从软件方面给予行业支持

  4月26日,在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腾讯公司战略合作发布会上,腾讯高级执行副总裁、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总裁汤道生表示,腾讯核心的能力是“连接”,因此早年不会做手机,现在也不会做整车汽车,但是会从软件方面给予行业支持。

  财联社汽车:在科技公司纷纷下场造车之时,腾讯选择了“隔岸观火”。

  机构最新预测:受芯片短缺影响 今年全球市场将减产312万辆

  据市场调研机构AutoForecast Solutions 4月23日的统计,受持续短缺的芯片影响而减产的全球汽车产量,由一周前的168万辆增加至207万辆,并预测,今年全年最终将减产312万辆。上周,北美市场受影响的产量近8万辆,其中福特和Stellantis占大多数,分别为4.55万辆和3万辆;通用受损失最小,这一数字为6700辆。

  财联社汽车:难怪福特全球CEO直呼,这是其见到的“产业链最大的危机”。

  雷诺纯电动车3月销量近翻倍 欧洲市场渗透率达10%

  据外媒4月26日报道,3月,雷诺品牌全球纯电动车销量同比大增86%,至9,466辆,打破历史同期销量记录。此数据包括乘用纯电动车和商用纯电动车,但不包括Twizy和插电式混动车。1-3月,雷诺售出约21,600辆电动车,较去年同期下滑8%,占其全球乘用车销量的5.2%,占在欧洲市场销量的10.0%。

  财联社汽车:欧洲为车企电动车发展提供了良好机遇。

  (财联社记者 刘阳整理/点评)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