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复盘】3只四板股全部跌停 汽车产业链明日检验题材成色

  财联社4月20日讯,今日共41股涨停,34股封板未遂,封板率为55%;渤海汽车6天5板,北汽蓝谷、合众思壮、路畅科技、常熟汽饰、银宝山新、亚太股份均3连板。盘面上,收涨个股1359只,收跌个股2767只;酿酒、乳业、船舶制造等涨幅居前,半导体芯片、服装家纺、汽车电子、数字货币等跌幅居前。

  中原证券指出,上周策略我们认为“上证综指可能回踩3400点”,回踩完成后,市场短期卖压得到一定释放。近期经济数据继续向好,但也没有超出市场预期,部分数据略低于市场预期,预计政策层面将继续保持定力,维持一定延续性。海外方面,美股继续保持强势,创历史新高,美债收益率也有所回落。整体环境有利于市场企稳回升,我们依然认为当前市场还是处于3300-3500点的箱体震荡区间。

  市场概述

  指标显示,市场短线情绪早盘从昨日的活跃小幅回落,主要在0轴上方震荡,午后进入单边下行状态,收盘在低迷区上方。

  个股方面,今日7只三连板均是汽车股,新股华亚智能4连板。昨日4连板的新华锦、祥龙电业、华东数控及3连板高乐股份均跌停,5连板的热景生物跌超10%,市场高度再次下降。

  指数方面,今日处于冲高回落状态,整体波动不大,但是个股涨跌数量与昨日相反,比较典型的震荡行情。

  北向资金,今日净卖出4.97亿元。其中,沪市净卖出6.81亿元,深市净卖出11.78亿元。

  焦点板块及个股

  汽车产业链今日迎来大分化,涨停个股主要以连板标的为主,被淘汰的个股出现较大亏钱效应。7只三连板股均是汽车产业链,分别是渤海汽车、常熟汽饰、银宝山新、路畅科技、合众思壮、亚太股份、北汽蓝谷,2连板标的有小康股份、安凯客车、瑞股模具。昨日涨停潮,今日分化在预期内,明天是检验题材成色的日子,可以关注退潮或是走强。

  资金继续回流碳中和,城邦股份、远达环保2连板,皖仪科技、顺控发展、德美化工、远光软件涨停助攻。顺控发展、长源电力作为上一波的龙头股,今日均是放量烂板,可以作为题材风向标看待。

  酿酒板块,迎驾贡酒距离此前的高点不远,金徽酒近一个月从低点上行涨幅也有70%,整体表现比较超预期,一线白酒贵州茅台、山西汾酒、五粮液、泸州老窖均是横盘状态。

  此外,稀土永磁、军工盘中也有轮动,暂且均已低位题材轮动反抽看待,在加上白酒、食品饮料、医美,这几个板块都是比较明显的逆指数题材,基本契合资金对今日市场回落(个股跌多涨少)的预期。

  综合来看,指数目前还处于小箱体之间缩量震荡,今日的热点分化与指数调整属于预期之内。最大问题应该是短线情绪的悲观,昨日4连板的祥龙电业、华东数控、新华锦全部跌停,除了新开板的华亚智能,市场高标是7只三连板的汽车股,如果明天晋级率不够或者接不住,对短线情绪会造成较大负反馈。

  今日涨停分析图: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