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冲商品价格上涨 消费龙头可口可乐CEO表态将考虑涨价

  财联社(上海,编辑 史正丞)讯,面对日益上涨的商品市场价格,包括金佰利·克拉克等消费行业知名公司均已表态将以涨价应对,而周一可口可乐成为了最新表达涨价意向的巨头。

  可口可乐CEO James Quincey周一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对于2021年内(的商品涨价潮)公司已经进行了充分的对冲,但后续对于2022年的价格压力仍在累积,所以可能会出现一些价格上涨。Quincey表示,公司希望能够智能地管理(涨价),认真考虑使用包装规格的方式,真正优化消费者的价格点。

  在采访中Quincey并没有透露具体的涨价计划。可口可乐上一次涨价要追溯到2018年,当时公司表示特朗普政府的钢铝关税导致成本上升。

  在疫情肆虐全球的一年多时间里,可口可乐的生产策略也发生了显著变化,公司更加聚焦量贩装生产,以满足居家办公/学习的“快乐水”囤货需求。在疫情前,可口可乐和竞品百事均在小罐/瓶装可乐上发力,因为这类产品能够产生更高的利润率。上周发布财报时,百事可乐就表示等到疫情消退后,预期小罐装可乐又将重回焦点。

  周一盘前,可口可乐发布了超预期的一季报,调整后每股收益55美分(预期50美分),营收90.2亿美元(预期86亿美元)。在业绩指引方面,公司重申 “高个位数”的全年营收增长预期,并将调整后每股收益增长预期从“高个位数”上调至“低两位数”。截止发稿,可口可乐股价上涨近1%。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