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确认为欧超联赛提供资金支持 传闻金额高达60亿美元

  财联社(上海,编辑 史正丞)讯,经过了一整个周末的发酵,愈演愈烈的欧洲豪门足球俱乐部“自立门户”的事件与金融圈的关系也被媒体进一步披露。

  美国知名投行摩根大通发言人周一确认,该银行为欧超联赛的创设提供了资金支持,但不会对这一事件展开进一步的评论。据英国《卫报》报道,在新联赛创立之初,摩根大通将提供约60亿美元的资金支持。而根据欧超联赛创立方的口径,新联赛将会在“可行的时候立刻上线”。

  概括来说,促成欧洲豪门球队与欧足联正面“交火”的原因是欧冠改革引发的“分蛋糕”矛盾激化。根据4月19日欧足联正式公布的欧冠改革方案,2024/25赛季开始欧冠正赛球队将从32支扩大至36支,变化最大的小组赛阶段将从目前的6场比赛扩大至10场。

(来源:欧足联)

  需要说明的是,提议中的欧超联赛(12家公开提议的创始俱乐部+3家后续吸纳的创始俱乐部+5家每年晋级的球队)同样需要进行漫长的双循环小组赛。与欧冠最大的区别在于巨额奖金和转播费的分配机制。根据欧超联赛的创设声明,光是承诺举办这一联赛,创始俱乐部就能收到总计35亿欧元的资金,用以支持各自的基建计划和消除新冠疫情带来的影响。作为对比,2019/2020赛季欧冠分成最多的巴黎圣日尔曼一共拿到1.34亿欧元。

  受此消息影响,截至发稿在米兰交易所上市的尤文图斯大涨16.75%,美股曼联涨9.77%。

  不过对于投资者而言,豪门俱乐部脱离出现有的体系“自立门户”将遭遇巨大障碍。在欧超联赛声明发出后,欧足联明确表示所有参与欧超联赛的球队将被禁止参与国内联赛、洲际和国际赛季赛事,他们的球员也无法参与国家队比赛。随后国际足联也发声表态不认可这项赛事。

  考虑到欧超12支创始球队有6家来自英国,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第一时间发声严厉反对这一提议。约翰逊表示,欧超联赛的计划将会对足球产生巨大伤害,英国政府支持足球协会采取行动。这些俱乐部的行为将对国内联赛的核心造成冲击,令整个国家的球迷感到担忧。在面对记者采访时,约翰逊也强调将采取“一切可能的手段”阻止这一计划继续推进。

(来源:社交媒体)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