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业绩会|巨星科技:2021年营收净利拟双增20% 布局激光雷达产品和动力工具

  财联社(杭州,记者 汪斌)讯,巨星科技(002444.SZ)2020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5亿元,同比上升50.85%。对于2021年,公司高管在业绩说明会上给出主营收入和业绩同比增长20%的增长目标。

  “2021年,公司整体经营目标是,力争实现主营业务销售收入和净利润同比增长20%。”4月19日下午,巨星科技(002444.SZ)董事长仇建平在年报业绩线上说明会上表示。

  年报数据显示,2020年巨星科技实现营收85.44亿元,同比增长28.9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5亿元,同比上升50.85%。其中,去年海外子公司Lista商誉减值7000万。此前,巨星科技12亿收购瑞士Lista,引进专业存储设备高端生产技术。

  公司副总裁兼董事会秘书周思远则透露,由于中美贸易纠纷,公司的智能家居项目已暂停。未来仍将聚焦工具(TOOLS)为核心产品的主营业务,加强自有品牌战略,努力提升自有品牌占比。除继续发展现有的全球大型连锁超市这一核心销售渠道外,公司将继续下沉进入本土中小型分销商,加强北美和欧洲销售网络的服务能力。

  对于在动力工具业务方面的发展思路,董事长仇建平表示,公司未来将整合动力工具供应链和渠道资源,加强自主研发投入,优先发展吸尘器、动力钉枪等公司已经拥有强力品牌的动力工具业务。同时,以跨境电商为主要渠道,使用自有品牌,打造专门针对电商客户群体和欧美85后新住房群体的电动工具产品。公司还将长期关注国际级动力工具品牌公司的动向,继续收购优质动力工具标的,扩展公司的动力工具业务,提升公司的综合竞争力,打造公司工具业务长期的增长点。

  财联社记者获悉,巨星科技已经在动力工具领域开展初步布局,完成收购真空吸尘器龙头品牌SHop-vac的相关资产。

  在此次业绩交流会上,多名投资者对公司个人防护用品这一业务表示关注。公司方面回应,个人防护用品主要系公司为积极应对海外疫情,响应海外客户提出的个人防护用品需求而接的订单。随着海外新冠疫苗接种率的提升,疫情的逐渐缓解,个人防护用品需求量会减少。财报显示,2020年度巨星科技个人防护物品业务实现收入11.43亿元。

  公司在业绩发布会上还表示,激光雷达领域是公司未来重要布局之一,去年公司开发激光测量类新产品数超过100项,控股子公司欧镭激光与欧洲著名品牌Datalogic 公司签订产品供应协议,并与中煤科工集团重庆研究院合作开发了矿用本安型激光雷达物位传感器,拓宽了公司激光雷达产品的应用领域。据了解,公司激光雷达产品实现了较远距离和较高精度,主要用于复杂环境和室外环境,同时适用于中高速运行的物体,能应用在自动驾驶、机器人、仓储物流等领域。

  值得一提的是,对于备受市场关注的柬埔寨基地,周思远亦作出回应,泰国制造基地即将投产,但产能由于产品类别的差异无法准确计算。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