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称“十三五”全国足球场地数量增4倍 或为人造草坪市场带来巨大空间

  财联社(北京,记者 张晓翀)讯,国家发改委周一公布全国社会足球场地建设情况,“十三五”时期带动各地新建社会足球场地26,957块,全国社会足球场地数量较“十二五”末增长了4倍。

  此前住建部、体育总局发布全面推进城市社区足球场地设施建设的意见提出,2025年地级及以上城市实现新建居住社区内至少配建一片非标准足球场地设施。2035年地级及以上城市社区实现足球场地设施全覆盖,具备条件的城市街道、街区内配建一片标准足球场地设施。

  分析人士指出,政策部门要求加快推进城市社区足球场,将有效带动草坪需求,叠加随着社区足球场需求普及,也将进而间接带动市场增长,预计铺装人造草坪比例将逐步提升,此领域市场增量空间巨大。

  兴业报告认为,国内足球场地距离成熟国家仍有较大空间,如果2030年底实现14万块,则未来10年每年对应新增需求7.7亿元人民币,且投资增速可能呈现前低后高,前期年需求有望高于7.7亿元。

  天风证券研报指出,受益政策推动社区足球场普及将有效带动草坪需求增长,同时由于人造草特有优势、低渗透率及我国天然制造优势,相关市场将达到较大增长。

  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指出,社会足球场地建设仍然存在质量效益不优、利用效率不高、对外开放不够等问题,将以“拓业务”促进球场运营。

  东北证券分析师唐凯指出,社区足球场推进政策将带来增量市场,新增社区与存量社区改建均有很大市场空间,此外人造草坪相对于天然草坪更有优势,因此对社区而言人造草坪将是更优选择。

  长城证券报告认为,人造草坪行业近五年复合增长率14.8%,未来3年复合增速预计达到11%。2015年至2019年,全球人造草坪销量以14.83%的复合增长率增长,总体需求保持上升趋势。

  从产品结构看,运动草销量规模超过休闲草,但休闲草增速更快。从区域结构看,2020年人造草坪在欧洲市场所占份额最高,占比达44%。2019年我国境内人造草坪销量为74.80百万平方米,全球市场销量占比为25.16%。

  报告指出,全球人造草坪行业市场集中度较高,国内企业市场地位突出,前10大企业中4家国内企业销量占比32%。国内企业已不同程度进入全球高端人造运动草市场,但我国企业一般仅生产人造草坪产品,不涉及填充物、弹性垫及运动场地设计及铺装领域。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