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真车”现身、五菱敞篷车、智己首款车型……一文速览2021年上海车展重点车型

  财联社4月19日讯,以“拥抱变化”为主题,2021上海车展于今日开幕。一方面是自主品牌产品品牌持续向上,在变革中崛起;另一方面则是合资外资加码电动,在新老势力、科技巨头入局之下,电动智能崛起。本届上海车展看点颇多:

  见到真车!恒驰携9款车首次亮相上海国际车展

  在本次上海车展,恒大汽车携恒驰9款车型首次亮相,车型覆盖A到D所有级别,以及轿车、轿跑、SUV、MPV、跨界车等全系列车型。

财联社记者陈业 现场摄

  此外,近日加盟恒大汽车的常务副总裁戴雷也在上海国际车展上正式亮相,并披露了九款恒驰重磅参数。戴雷透露,恒驰全系车型最高综合续航都达到700km,部分车型超过800km。其中恒驰的旗舰车型恒驰1是全球首款纯电D级旗舰轿车,车长5320mm,轴距达3170mm,续航达760km。而纯电超豪华B级SUV恒驰9的车长4810mm,轴距达2910mm,续航高达810km。

  上汽智己首款车型L7“天使轮版”预售价40.88万元 明年一季度交付

  4月19日,上汽智己汽车首度登场上海车展,正式启动CSOP用户数据权益计划,并公布首款车型L7的“天使轮版”预售价格为40.88万元,预计将于2022年第一季度交付。

来源:智己汽车官方微博

  智己汽车表示,预订L7的首批3000名用户将成为“天使轮用户”,将享受包括水晶福利、IMAD智能驾驶全功能包的终身免费订阅和终身免费升级等在内的专属权益。

  五菱新能源首款敞篷车亮相 2022年正式投入量产

  据“五菱汽车”微信公众号消息,4月19日,在第十九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上,五菱新能源首款敞篷车宏光MINIEV CABRIO亮相上海车展。同时,新车官宣将于明年正式投入量产。

来源:五菱汽车微信公众号

  此外,知情人士称,大疆造车的合作方将是上汽通用五菱,双方采取的深度合作而非零部件采购模式,首款车将在今年落地投产。

  ……

  本次车展规格较高,共吸引1,000家企业积极参展:1)参展汽车品牌超过120家,展出新车约88款,其中新能源车型约34款;2)除此之外,华为、百度、大疆等电动智能汽车新入局者亦将参展,力求集中展现其技术实力。

  重点车型速览:

来源:华西证券

  华西证券汽车团队认为,本次车展,电动智能看点最多:1)车型层面:蔚来ET7、小鹏P5、极狐αS(华为HI版)、智己L7等;2)企业层面:华为、百度、大疆等科技互联网巨头;3)技术层面:激光雷达前装量产,自动驾驶技术突破。百年汽车行业智能电动变革已然来临,重点推荐:

  1、智能电动汽车整车:科技巨头入局虽短期影响有限,但长期影响不可低估,建议关注百度、小米;车企方面,建议关注智能电动汽车研发能力相对领先的造车新势力企业小鹏、蔚来,传统车企推荐【吉利H、长城、比亚迪、长安】,受益标的【北汽蓝谷】;

  2、自动驾驶产业链:摄像头、毫米波雷达、激光雷达等传感器及芯片、域控制器需求增加,执行层线控制动、转向等逐步渗透,推荐【德赛西威*、伯特利】,受益标的【耐世特】,建议关注自动驾驶领域技术突破,受益大算力芯片主要供应商英伟达、Mobileye(英特尔)、高通、华为、地平线、黑芝麻等以及自动驾驶传感器上游产业链;

  3、智能座舱产业链:天幕玻璃、HUD、车载娱乐、智能内饰灯等产品渗透率提升,推荐【福耀、德赛西威*、科博达、星宇】,受益标的【华阳】(德赛西威、福耀分别与计算机组、建材组联合覆盖);

  4、传统部件:内饰件、底盘件、轮胎等技术壁垒较低,具备性价比和快速响应能力的自主供应商将实现从中国到全球、从单品到总成,量价齐升,推荐【新泉、拓普、玲珑、文灿】。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