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募一哥”最新持仓大曝光:卖了白酒 买了这些股票

  财联社4月19日讯,随着基金一季报密集披露,“公募一哥”张坤一季度调仓换股路径也浮出水面。

  易方达蓝筹精选:增配银行股

  目前,张坤旗下管理四只基金,规模合计达约1400亿元。其中规模最大的基金,当属易方达蓝筹精精选混合,规模高达880亿元。

  在该基金的季报中,张坤表示,一季度在行业方面, 降低了食品饮料等行业的配置,增加了银行等行业的配置。个股方面,依然长期持有商业模式出色、行业格局清晰、竞争力强的优质公司。

  2021年第一季度,张坤通过该基金大举买入银行股,使得招商银行、平安银行分别新晋上榜十大重仓股名单。与此同时,2020年末重仓的2只个股遭张坤卖出,频现医疗事故的爱尔眼科、“调味料”白马颐海国际双双跌出榜单。

  一方面张坤对持仓结构进行了调整,另一方面张坤在坚守的赛道上逆市“抄底”,持续买入,包括五粮液、香港交易所、美团、贵州茅台、腾讯控股、泸州老窖、海康威视一季度均被不同程度的增持。

  易方达中小盘:大力卖白酒

  再来看张坤旗下另一代表性基金易方达中小盘,管理规模达300亿元。或许因为规模相对较小,张坤对于该基金的调仓动静更大。

  2021年一季度,4只个股新晋上榜易方达中小盘十大重仓股,分别是华兰生物、百润股份、恒生电子、中炬高新。这也意味着,一季度4只个股遭张坤大额卖出,从而无缘上榜,分别是洋河股份、泸州老窖、上海机场、宇通客车。

  综合来看,白酒股均遭张坤卖出,除了已铁定出局十大重仓股的洋河股份、泸州老窖外,五粮液、贵州茅台虽仍在榜单,却已被张坤不同程度的减持。相较之下,苏泊尔、天坛生物被增持。

  一季报显示,易方达中小盘在行业方面, 降低了交运、汽车等行业的配置,增加了计算机、医药等行业的配置。

  大盘持续调整,明星基金经理也未独善其身。截至2021年一季度末,易方达蓝筹精选、易方达中小盘净值增长双双告“负”。具体来看,2021年一季度,易方达蓝筹精选基金份额净值为2.8453元,净值增长率为-0.7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24%。易方达中小盘基金份额净值7.8845元,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7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72%。

  张坤在基金季报中表示,股票市场的波动在未来仍会不断出现,而且事先难以预测。但只要企业的内在价值提升,这样的波动就终归是波动,不会造成本金的永久性损失。而作为管理人,唯有通过每天不断的研究和积累,不断提高判断企业长期创造自由现金流能力的准确率。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