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的Space X击败多个对手 获NASA商业登陆月球项目

  财联社(上海,编辑齐林)讯,在激烈竞标后,钢铁侠马斯克旗下航天公司Space X赢得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一份价值28.9亿美元的合同,从而得以执行NASA历史上首个商业月球登陆项目,计划最早2024年实现美国人重新登陆月球。

  Space X获得这份合同并不轻松,毕竟与其同时竞争这份合同的均为赫赫有名的企业,例如亚马逊创始人贝索斯的蓝色起源与知名军工企业洛克西德马丁公司、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Northrop Grumman Corp)和德雷柏公司(Draper)组成的联合体;以及美国国防、航空、信息技术和生物医学研究公司Leidos(LDOS)的子公司Dynetics。

  这项计划将是NASA“阿尔忒弥斯”(Artemis)登月计划的一部分,Space X将继续开发首个商用人类着陆器,以搭载2名美国宇航员登陆月球表面,其中至少一名将是女性。

  NASA的太空发射系统火箭将把四名宇航员送入猎户座(Orion)宇宙飞船,进行为期多日的月球轨道之旅。在那里,两名机组人员将转入SpaceX载人着陆系统(HLS),进行前往月球表面的最后一段旅程。在大约一个星期的月球表面探索之后,他们将登上着陆器返回轨道,并重返宇宙飞船。

  Space X的HLS系统旨在成为一个完全可重复使用的发射和着陆系统,专为前往月球、火星和其他太空目的地设计。

  与1969年至1972年的阿波罗登月不同——那是迄今人类唯一一次登陆月球表面——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这次准备在月球上开展更长期的活动,并将这次行动视为将宇航员送上火星的雄心勃勃计划的前奏。

  去年4月,NASA宣布选择上述三只团队,资助他们开发月球登陆器,为期10个月,总资助金额9.67亿美元,而Space X获得的资助额最少,蓝色起源联合体所获最多。想不多的是,最终实施阶段,Space X胜出,而且是独家获得该份合同。

  此前业内预计,NASA会在4月底决定两家公司或团队来执行该登月项目。这也难理解,一个重大项目,往往需要备份。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