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流大对决!张坤Q1重金增持5000亿安防龙头,冯柳浮盈50亿后减持

  财联社(上海,研究员 姚辉)讯,5000亿市值的安防龙头股海康威视周五晚公布一季报,十大流通股东名单显示,千亿“公募一哥”张坤所管理的易方达蓝筹精选一季度买入海康威视至少10亿元,而顶流私募冯柳管理的高毅邻山1号远望基金一季度减持海康威视金额预估超20亿元。

海康威视一季报十大流通股东明细

  查阅海康威视Q1十大流通股东明细可得,尽管今年一季度减持了3500万股,但冯柳管理的高毅邻山1号远望基金仍持有2.15亿股,按照区间成交均价计算,减持金额达到20.5亿元,期末持有市值120.85亿元,位列海康威视第三大流通股东。张坤管理的易方达蓝筹精选基金持有9000万股,今年一季度加仓了2000万股,按照区间成交均价计算,增持金额或达11.71亿元,期末持有市值超过50亿元,位列海康威视第8大流通股东。

  事实上,高毅邻山1号远望基金已经连续三个季度出现在海康威视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这也是冯柳最近三个季度首次减持海康威视。公开信息显示,冯柳是在去年三季末新进为海康威视十大流通股东,重仓买入2.31亿股,建仓成本估计在30到40元左右,而海康威视最新收盘价为57元,冯柳重仓杀入该股半年多浮盈便高达50亿元。

  根据张坤所管理的三只基金的定期报告,从去年三季度开始,张坤开始买入海康威视,截至三季度末持有6000多万股,并在随后两个季度大举加仓。根据测算,张坤持有海康威视浮盈也超过20亿元。

海康威视股价走势日线图

  从股价方面来看,海康威视Q1走势相对平稳,年初至今累计涨幅17%,1月25日一度创下历史新高70.48元,相比3月25日最低点49.67元最高回调25%左右。

  业绩方面,公司昨晚公布的Q1实现净利21.69亿元,同比大增近45%。

  国盛证券郑震湘等人最新发布研报点评称,海康威视2021年一季报业绩大超市场预期。EBG占比提升打开长期成长空间,人均产出提升印证研发效率提升和行业案例复制提速,现金流创历史新高、合同负债强劲增长印证产业链议价能力强化,创新业务持续高增加速“脱钩”安防。未来随着公司从可见光为中心渗透到毫米波、远红外、X光、声波等技术领域和业务场景,多维感知技术将进一步拓展公司产品组合,长期成长值得期待。

  郑震湘(2020年新财富电子最佳分析师第三名)预计公司2021年全年归母净利润达到179.48亿元,超出市场一致预期的164.33亿元。

数据来源:朝阳永续

  根据公募基金年报披露的持股数据,张坤管理的另外两只基金易方达中小盘和易方达优质企业三年持有期基金,截至去年底分别持有3000万股和2000万股。由于海康威视第10大流通股东就高达五六千万股,即使上述持仓到今年一季度末维持不变,持仓数据也不能在海康威视季报中披露出来。

  通过分析张坤的持股风格可以发现,他管理的三只基金通常采用复制策略,考虑到去年底持有7000万股海康威视的易方达蓝筹精选基金今年一季度加仓了2000万股,他管理的另外两只基金如果今年一季度同比例加仓,加仓数量会超过1000万股。如此推算下来,张坤截至今年一季度末持有海康威视或超过1.5亿股。

  根据上述测算,截至今年一季度末,冯柳和张坤两人管理基金持有海康威视合计或高达3.65亿股,今年一季度末海康威视股价为55.9元,他们两人持仓合计或高达204亿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