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资丨岸阔医药完成2000万美元A+轮融资,专注开发肿瘤支持用药物

  创业邦获悉,4月12日,上海岸阔医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岸阔)宣布近日完成了总计2000万美元的A+轮融资。本轮新进股东为拾玉资本、创新工场和其他个人投资者,老股东国科嘉和,经纬中国、博远资本和峰瑞资本继续加码。行远致同担任本次交易独家财务顾问。

  A轮和A+轮融资,岸阔累计获得3500万美元的支持。这些资金将全部用于支持岸阔正在美国开展的多中心二期临床试验,以及未来18个月内要开展临床实验的后续4个项目的研发。岸阔所有在研项目都是针对抗肿瘤药物的副作用开发的药物,通过缓解副作用,提高肿瘤病人的生存质量,进而提高抗肿瘤药物的疗效。

  同时,岸阔(OnQuality Pharmaceuticals)宣布任命Michael McCullar 博士为公司的首席执行官。Michael McCullar博士有超过20年药企商务、并购、合作、运营、战略和研发的经验。Michael McCullar博士曾经作为Tolero Pharmaceuticals的首席运营官,主导并全程负责了Tolero被Sumitomo Dainippon Pharma以7.8亿美元收购。Michael McCullar博士还曾任Astex的高级副总裁,主导并负责了Astex被Otsuka以8.86亿美元收购;在此期间还完成了多项重要的合作与并购,并帮助地西他滨首次获批用于治疗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

  Michael McCullar 博士表示:“我非常高兴能加入OnQuality Pharma团队。岸阔的科学逻辑是通过靶向产生副作用的特定信号通路从而精准地治疗这些副作用,非常有希望大幅提高肿瘤病人的生存质量。我特别看好肿瘤支持性用药这个赛道,这里有很大的未满足的临床需求,同时竞争格局更有利于初创型企业快速获得领导者地位。我过去的肿瘤药物研发经历和各种人脉都告诉我,随着各种创新肿瘤药物的使用和普及,更好的生存质量将成为病人和医生的下一个关注点。”

  肿瘤支持用药的主要作用是治疗抗癌药物产生的副作用。副作用一直都是抗肿瘤药物都绕不开的问题。任何一款抗癌药物往往只能以对患者身体其他正常部位的伤害为代价,来增强对肿瘤的杀伤能力。据不完全统计,在整个抗肿瘤药物的终端市场中,支持用药占比超过20%,其每年销售规模超过260亿美元。安进、恒瑞等大型药企纷纷布局肿瘤支持用药管线,研发上市了多款年销售额数十亿美金的支持用药重磅炸弹。然而,迫切的未满足临床需求与相当可观的市场规模之下,国内外专门从事肿瘤支持用药研发的生物科技公司却非常少。

  岸阔是少有的专注于开发肿瘤支持用药物的公司。在岸阔医药的管线中,有三个项目是针对常用肿瘤药物的高发皮肤副作用,有三个项目是针对常见肿瘤药物的严重胃肠道副作用。岸阔管线中最为领先的项目,已经被推进到美国临床试验二期。未来18个月内,还将有多个项目将进入临床开发的阶段。

  国科嘉和执行董事唐迎龙表示:岸阔医药定位于提高癌症病人的生存质量,有非常重要的临床意义和发展前景。我们投资以来,公司在丰富产品线和组织结构完善方面都有长足的进步,体现了公司优秀的执行能力和资源储备。未来我们将持续助力岸阔医药的临床应用和产业落地。

  岸阔医药融资历程:

  来源:创业邦-睿兽分析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