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财”之道·要闻汇总【4月17日】

  2021年一季度汽车制造业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超50%

  4月16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2021年3月,汽车制造业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40.4%,增速高于同期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增加值26.3个百分点。一季度,汽车制造业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5.1%,增速高于同期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增加值30.6个百分点。

  中汽协:2021年一季度,汽车市场总体呈现供需两旺的良好发展势头,且受同期基数较低影响,汽车制造业工业增加值同比保持快速增长。

  2021年一季度汽车类零售额超过1万亿元

  4月16日,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整理的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2021年3月,汽车类零售额达到3930亿元,占全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11.1%,同比增长48.7%,增速高于同期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4.5个百分点。一季度,汽车类零售额达到10609亿元,占全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10.1%,同比增长65.6%,增速高于同期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1.7个百分点。

  财联社汽车:汽车仍然是国民经济中当之无愧的产业。

  极氪不排除未来将登陆资本市场

  4月16日,吉利旗下智能纯电品牌极氪汽车CEO安聪慧表示,极氪定位为与吉利汽车集团平行的企业集团,不排除极氪未来登陆资本市场的可能性。

  财联社汽车:让旗下各汽车品牌各自深度拥抱资本市场,是吉利控股的战略性决策。

  凸显年轻化 广汽埃安全系升级新标识

  4月16日,广汽埃安官方宣布,其全系车型正式更换全新LOGO及车身标识,单款车型的标识更新超20处。焕新后的AION 车型标识,最大的变化在于品牌名称由"广汽传祺"变成了"广汽埃安",以此宣示埃安的品牌独立。

  财联社汽车:“去广汽”的埃安,离包括资本层面的独立更进了一步。

  威马第三款车型W6上市 今年下半年开启轿车战略

  造车新势力威马4月16日正式发布了第三款车型W6,售价区间16.98万-25.98万元。新车最大亮点在于其具备20多项智能驾驶辅助功能,可以实现AVP L4级自动驾驶功能。此外,在本次发布会上,威马还升级了产品命名体系,分别为W系列和M系列。其中,W系列主打SUV车型,而M则主打轿车车型。今年下半年,威马将开启首款轿车战略。

  财联社汽车:自动驾驶能否成为威马下一个主要的竞争方向?

  马斯克:特斯拉Model Y今年产量有限

  4月16日,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推特上与粉丝互动中透露,特斯拉Model Y今年的产量将有限,明年将进行大规模生产。据悉,Model Y产能不足的主要原因是芯片供应不足。

  财联社汽车:这是Model Y要涨价信号?

  戴姆勒CEO:若苹果、阿里巴巴等造车 其将面临激烈竞争

  据外媒报道,戴姆勒首席执行官康林松(Ola Kallenius)认为,如果谷歌、苹果和阿里巴巴等科技巨头决定推出自己的电动汽车,该公司将面临激烈的竞争。康林松发表上述言论之际,正值戴姆勒旗下梅赛德斯-奔驰部门推出了豪华旗舰轿车S级的电动版本。不过,康林松表示,戴姆勒预计该款电动豪华轿车一上市就能盈利。

  财联社汽车:随着电动汽车竞赛的升温,汽车行业获得新玩家的关注是很自然的。

  3月欧盟汽车销售反弹 销量超100万辆

  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ACEA)4月1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在历经今年年初的疲弱表现后,3月欧盟汽车销量超过100万辆,达1,062,446辆,同比增长增长87.3%。其中,在今年第一季度中,意大利和法国市场分别比去年增长了28.7%和21.1%,而德国和西班牙市场则分别下降了6.4%和14.9%。在不同品牌中,大众汽车以1-3月销售65万辆排名第一,Stellantis以60.5万辆排名第二。

  财联社汽车:欧盟汽车市场3月的高增长同样来自去年较低的基数,不过Stellantis的表现一定程度上证明了PSA和FCA当初合并决定的正确性。

  因芯片短缺减产 日产英国工厂将裁员800人

  据外媒4月16日报道,因芯片短缺导致的减产,日产计划裁减其英国森德兰工厂800名工人,占该工厂员工总数的十分之一。此前一天,有消息称,日产将于5月暂停其本土工厂8天生产,原因同样为芯片短缺。

  财联社汽车:因芯片短缺减产而裁员,日产成为第一家。

  (财联社记者 刘阳整理/点评)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