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业绩会|光库科技:米兰光库产能利用率达90%?未来拟推出薄膜铌酸锂产品

  财联社(广州,记者关婉怡)讯,“全资子公司米兰光库经营正常,铌酸锂调制器已批量生产并对外销售,目前产能利用率达到90%。”4月16日下午,光库科技(300620.SZ)董秘吴炜在年报业绩线上说明会上表示。

  常务副总经理吉贵军则透露,公司通过光子集成事业部研发薄膜铌酸锂等下一代光子材料及光子集成芯片技术,在未来几年将推出薄膜铌酸锂高速调制器和模块系列产品。

  年报数据显示,公司去年全年实现营收约为4.92亿元,同比增长25.80%;实现归母净利约为5920.54万元,同比增长2.99%。其中米兰光库亏损1310.75万元。而米兰光库的铌酸锂调制器及光子集成产品去年全年毛利率仅为18%,其余的光通讯器件毛利率为44.98%。

  此前,公司通过收购Lumentum 及其附属公司位于意大利及其代工厂的 LiNbO3(铌酸锂)系列高速调制器产品线(现米兰光库),拓展了光学芯片产品市场。据年报数据,目前铌酸锂系列产品总产能为10000件。而待铌酸锂高速调制器芯片研发及产业化项目达产后,公司将新增8万件铌酸锂调制器芯片及器件产能。据悉,该项目已于去年12月10日开工奠基。

  在此次业绩交流会上,多名投资者对米兰光库表示关注。公司方面回应,公司收购铌酸锂系列高速调制器产品线相关资产的整合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功。米兰光库的研发及生产运营团队已经顺利完成组建,目前生产运营正常,并已实现铌酸锂调制器产品批量生产并对外销售。此外,目前公司已基本完成中国、意大利双研发中心的布局。后续公司将探索通过自主研发、外延式扩张等适当方式,继续进军光学芯片市场,实现中高端激光芯片的批量生产。

  公司在业绩发布会上还表示,激光雷达领域是公司未来的重要发展方向之一,公司目前在相关市场的定位是提供全面的元器件组合交付能力和发射光源的集成解决方案专家。未来公司将以发射光源为基础,寻求在激光雷达集成化模块领域的发展机会。

  值得一提的是,对于备受市场关注的量子技术,吉贵军亦作出回应,公司的波分复用器等通用光纤器件产品可应用于包括量子通信在内的光通信领域。而量子光源和铌酸锂调制器系列产品是量子通讯和量子计算系统中的关键器件,公司将持续关注量子技术领域的市场机会。

  对于今年经营战略,联席董事长WangXinglong表示,2021年公司将在光纤激光器件、光通讯器件、铌酸锂调制器件及光子集成器件“三条赛道”上完善布局,进一步做大做强做优。后续通过内生式增长和外延式并购的方式扩大公司的规模,提升公司的综合竞争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