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Q1财报:营收利润再创纪录 因Archegos事件损失9.1亿美元

  财联社(上海,编辑 史正丞)讯,当地时间周五,作为华尔街六大行中最晚公布一季报的顶级银行,摩根士丹利延续前两天同行大幅碾压分析师预期的步伐。

(来源:摩根士丹利)

  根据公司披露,一季度营收157.19亿美元(预期141亿美元)、净利润41.2亿美元,均创历史新高。摊薄每股收益2.19美元,市场预期1.70美元。值得一提的是,摩根士丹利在一季报中披露,报告期内因为一名股票业务用户的信贷事件损失6.44亿美元,并在与该事件相关的交易中损失2.67亿美元。毫无疑问这句话指向的是Bill Hwang家族办公室爆仓事件,这也使得大摩成为美国六大行中唯一一家因此蒙受大额损失的银行。

  从业务层面来看,交易与IPO(包含SPAC)相关业务是业绩大幅超预期的主要理由。固收交易本季度贡献29.7亿美元的利润,超市场预期多达8.5亿美元;相较而言证券部门的28.75亿美元营收小幅超过市场预期1.7亿美元,不过横向比较本季度高盛和摩根大通的证券部门营收均超过30亿美元。受到承销费用增长推动,投行业务本季度实现同比翻番,超市场预期近5亿美元。

(来源:摩根士丹利财报)

  大摩去年先后斥资200亿美元收购零售券商E*TRADE和资管机构Eaton Vance,这也是一季报财富管理和投资管理项下同比大幅增长的原因,其中Eaton Vance的交易在今年3月1日完成。

  与高盛类似,摩根士丹利的消费者金融业务规模并不大,所以贷款损失拨备规模也较小,一季报中公司的机构证券部门和财富管理部门分别净减少9300万和500万美元的拨备。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