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盘前:Q1财报季顺利启航 摩根大通、高盛财报均超预期

  财联社(上海,编辑 史正丞)讯,周三盘前,市场目光聚焦于正式拉开帷幕的美股财报季,三大期指小幅微升。

  资管公司John Hancock联席首席投资策略分析师Emily Roland表示,许多与业绩增长和通胀有关的预期已经体现在股价表现中,接下来上市公司需要拿出远超预期的表现来获得市场的积极反应。

  除了接下来数周内持续占据市场关注的财报外,周三备受舆论关注的虚拟货币交易平台Coinbase将通过直接上市登陆纳斯达克交易所。近几日虚拟货币连创新高也对应资本市场对于这只新经济股“千亿美元市值”的激进预期。

  市场动态

  截至北京时间20点38分,道指期货(二一年六月合约)涨0.03%,标普500指数期货涨0.07%;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涨0.29%。

  上一交易日稍稍略高于预期的通胀数据成为利好因素,叠加30年期美债需求意外旺盛,纳指收涨逾1%,标普500指数创下历史新高。截至收盘,标普500指数涨0.33%,报4141.59点;纳斯达克指数涨1.05%,报13996.10点;道琼斯指数跌0.20%,报33677.27点。

  欧洲市场受到SAP等大公司财报利好消息带动多数小幅上涨,此外辉瑞/BioNTech表态将为该地区超预期供应疫苗也些许缓解了疫情带来的紧张情绪。政策面上,欧盟周三正式公布了8000亿欧元举债方案,将着重投资区域经济复兴项目。

(周三欧洲主要股指情况,来源:Investing)

  公司消息

  【摩根大通Q1利润翻五倍 大幅减少52亿美元拨备】

  周三盘前,摩根大通对外披露2021财年Q1财报,正式拉开了最新一轮美股财报季的帷幕。据公司披露,公司一季度营收331.19亿美元,去年同期为301亿美元;净利润143亿美元,去年同期28.65亿美元,摊薄每股收益4.50美元。根据路孚特数据,市场预期Q1营收305.2亿美元,均摊摊薄每股收益3.10美元。

  【交易相关收入大幅增长 高盛一季报营收翻番】

  周三盘前高盛发布一季报,营收177亿美元同比提升102%,环比亦有51%的涨幅,贷款损失拨备减少7000万美元。其中投资银行业务营收35.66亿美元,同比翻倍;做市商业务营收58.93亿美元,同比上涨60%。公司Q1报告净利润68.36亿美元,同比大涨464%。截至发稿,高盛盘前涨1.44%。

  【欧盟委员会将不再与阿斯利康、强生续约】

  据意大利媒体周三援引意大利卫生部长报道,欧盟委员会在多数国家赞同的情况下,已经决定在今年的疫苗生产协议到期后,不再与阿斯利康和强生公司续签明年的供应协议。此前欧盟与阿斯利康曾多次就交付问题展开交锋,同时由于血栓问题遭美国监管调查,强生已经宣布延后向欧盟交付新冠疫苗。

  【台积电确认晶圆厂已从停电事故中恢复】

  台积电周三确认,当天早些时候南部科学园区晶圆厂遭遇停电事故,截至晚上19点厂区大部分设备电力已经恢复。公司表示停电原因是厂区地下的电缆在建筑工程中被意外切断,晶圆厂的部分设备在备用电源的支持下维持运作。

  【Archegos持仓还没卖完 瑞信挂出爱奇艺、Discovery大单】

  据媒体报道,周二收盘后瑞信在市场上挂出了媒体公司Discovery 1900万A类股和2200万C类股、3500万股爱奇艺的大单,其中爱奇艺的报价区间为15.85-16.35美元。受此消息影响,截至发稿爱奇艺盘前跌3.72%、Discovery A类股跌4.41%、Discovery C类股跌6.90%。

  【富国银行Q1财报营收利润双双超预期】

  周三盘前美国第四大借款人富国银行公布一季报,其中营收180.6亿美元,预期175亿美元;受到贷款损失拨备减少10.5亿美元带动,Q1净利润47.42亿美元,去年同期为6.53亿美元。

  美股时段值得关注的重要事件

  4月14日

  20:30 美国3月进口物价指数、

  22:00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讲话

  22:30 美国至4月9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4月15日

  00:00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华盛顿经济俱乐部发表讲话

  02:00 美联储公布经济状况褐皮书

  02:15 美国总统拜登就从阿富汗撤军的问题发表讲话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