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疫情动态【4月9日】:埃及批准科兴疫苗本地化生产 EMA开始评估强生疫苗血栓风险

  财联社(上海,编辑 史正丞)讯,截至北京时间4月9日23点20分,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上升至134,125,854例,其中死亡病例达到2905412例。

  欧洲多国疫情形势继续处于波动状态。截至发稿,法国(5000156例)、西班牙(3336637例)、英国(4385025例)、意大利(3717602例)、德国(2967706例)继续维持在近期水平位置波动。

  美国(31006952例)疫情也在疫苗接种的作用下出现向好势头,不过单日确诊病例数仍在数万水平波动。

(全球疫情概览,来源: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

  除此之外,新兴国家中印度(13060542例)和巴西(13279857例)的疫情形势仍然严峻,而俄罗斯(4572053例)、阿根廷(2473751例)、哥伦比亚(2492081例)也是目前病例仍在显著增长的经济体。

  以下为相关国家每日确诊病例的增长曲线:

(来源:财联社、Wind)

  全球疫情动态

  【全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超1.5亿剂次】

  国家卫健委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4月8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15515.0万剂次。

  【瑞丽市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累计检出阳性18份】

  4月6日8时起,瑞丽市启动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截至9日1时,瑞丽市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结束,共采样382568份,已全部完成检测,累计检出阳性18份。

  【上海:防疫不松懈 有序放开A级景区接待75%上限】

  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9日称,各A级景区在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可放开“接待游客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75%”的上限,但不得超过主管部门核定的最大承载量,并应向社会公布最大承载量。文旅主管部门、各景区应坚持防疫不松懈,要严格落实门票预约制度,引导游客错峰出行,加强景区客流情况的实时监测。上海目前共有130家国家A级景区。

  【香港特区政府決定阿斯利康疫苗今年不需供港】

  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9日出席立法会会议时表示,特区政府关注其他地方有关阿斯利康疫苗的报告,鉴于香港现时新冠疫苗充足,不需要阿斯利康疫苗在年内供港,以免造成浪费。

  【世卫组织:中国新冠疫苗已处于最终评估阶段】

  世卫组织周五举行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世卫组织监管和资格预审部主管罗杰里奥·加斯帕表示,中国国药和科兴研发的新冠疫苗已处于最终评估阶段,许多问题已得到解答。世卫组织技术咨询小组将于4月26日举行会议,预计会上将讨论至少一种中国疫苗。若其中一种中国疫苗未能赶上此次会议,世卫组织技术咨询小组计划于5月3日那周再次召开会议。在此期间,世卫组织将作出关于中国新冠疫苗的最终评估决定。

  【埃及内阁已批准中国科兴新冠疫苗在埃及本地化生产】

  埃及卫生部长哈拉·扎耶德当地时间4月8日表示,埃及内阁已批准一家国有疫苗生产商在埃及本地生产中国科兴新冠疫苗。她强调,本地生产的新冠疫苗将会向非洲国家出口。

  【巴西高院下令调查博索纳罗疫情应对措施】

  应巴西参议院的要求,巴西高院大法官Luis Roberto Barroso周四下令参议院成立专门委员会调查巴西政府的疫情应对措施。本周巴西连续多日单日新冠死亡人数超4000人,该国累积死亡人数已超34万,全球范围内仅次于美国。

  【欧洲药管局:开始评估强生疫苗血栓风险】

  当地时间周五,欧洲药品管理局(EMA)发布公告称,正在评估强生疫苗接种者报告的4例罕见血栓病例,目前并不清楚这些病例与接种疫苗的关系。据悉,4例血栓病例中有1例为临床试验时发现,其余病例则出现在美国正式分发这款疫苗之后。

  市场表现

  在美国3月PPI数据超预期的影响下,对于通胀的隐忧使得刚刚开盘的美股冲高回落,延续高位窄幅震荡的走势,标普500指数历史上首次站上4100点。此外,下周即将正式拉开帷幕的财报季也使得近几日市场投资情绪承压。

(周五欧美股市走势,来源:Investing)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