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收评】中金辐照盘中一度涨超10倍!资金继续追捧次新板块 龙头泰坦股份8连板

  财联社4月9讯,今日市场全天弱势震荡,创业板指跌超1.5%,个股涨跌互半,涨幅超9%个股逾60家,整体分化较大。板块上,题材表现尚可,早盘市场小幅修复,次新股表现最强,其余,碳中和、氢能、钢铁、航运、锂电、二胎等题材快速轮动。

  板块方面

  钢铁板块昨日冲高回落,今日借助重庆钢铁业绩大超预期的利好刺激,板块一致高开,但开盘后直接低走就低于预期了。尾盘太钢不锈涨停,安阳钢铁回封,但钢铁板块回升力度一般,可能有受今天指数和情绪拖累的影响,那么下周一的走势就比较关键。如果下周一钢铁板块没能继续上涨,那么钢铁板块走主升浪的预期就可能证伪,该板块大概率回到类似之前的趋势走势。

  早盘市场情绪有所修复,昨天分歧的次新板块和碳中和板块在今天都有局部活跃的行情。午后次新板块继续加强,不断有低位次新助攻,截止收盘,共15家左右的次新股涨停。碳中和板块在早盘冲高后,午后继续分化,这种弱修复的状态或让下周一补跌的风险大大增加。

  支线板块海南概念领涨两市,并联动医美、游戏、医疗等板块在盘中活跃。消息上,海南自贸港放宽市场准入22条特别措施发布,涉及医疗、商业航天、种业、新能源汽车等多个领域,包括支持海南高端医美产业发展,探索将国产网络游戏试点审批权下放海南等。

  个股方面

  今早题材股主要以修复为主,从修复强度来看,板块效应最强的还是次新板块,该板块的主线地位或依旧没变。次新补涨龙头泰坦股份今早晋级8连板,但高度大概率不会高过美邦服饰。因为顺控发展停牌后最高连板的美邦服饰将空间打到了9板,目前市场情绪逐渐回落,连板高度大概率也会逐渐降低。

  午后泰坦股份多次炸板,按理说这不应该,因为今早已有不少次新股助攻。或者存在一种可能,顺控发展即将复牌。因为一旦顺控发展复牌,泰坦股份的身份就会降低。

  盘中N共同、N中洲等注册制次新股二次临停,卡在指数持续下挫的阶段,满足资金的避险需求。

  后市分析

  指数方面,截至收盘,沪指跌0.91%,报收3450点;深成指跌1.26%,报收13813点;创业板指跌1.54%,报收2783点。沪股通净流出17.68亿,深股通净流入9.68亿。

  目前市场行情处于震荡市,指数波动与抱团板块联动比较紧密。昨天白酒、医药等权重板块集体反弹,将沪指再次拉升到3480高点的压力附近,今天白酒、医药等权重板块就大幅调整,导致指数全天弱势震荡。震荡市的特点一般有:1)题材快速轮动,适合高抛低吸;2)指数大跌后的次日,一般再大跌的概率比较小。

  情绪方面,上涨1958(排除ST股),比上一交易日增加58.67%;涨停55家,比上一交易日增加44.74%;炸板12家,比上一交易日减少72.03%;创业板涨停3家,比上一交易日增加50%;跌停6家,比上一交易日减少66.67%。

  昨天杀跌情绪释放得很彻底,情绪指标也跌至低迷区,今天情绪如期修复,但收盘看,情绪修复并不算强。考虑到碳中和板块在下周一补跌,以及泰坦科技见顶的可能,或不排除情绪再次走弱。

  市场要闻聚焦

  1、中汽协 :预计芯片供应影响幅度二季度大于一季度

  4月9日讯,中汽协方面表示,芯片等零部件供应紧张问题仍将持续影响企业生产节奏,预计二季度影响幅度大于一季度,因此,仍需保持审慎乐观的态度。

  2、日本政府基本决定将福岛核污水排入大海

  4月9日讯,日本政府今日基本决定将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污水排入大海。4月13日,日本政府将召开内阁会议,正式决定。此间日本舆论认为,此举势必引起日本渔民以及国际社会的反对。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