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奥运火炬传递紧急叫停 疫苗大臣坦言东京疫情恐步大阪后尘

  财联社(上海,编辑 吴斌)讯,由于疫情恶化,原定于4月13日、14日进行的大阪奥运火炬传递被紧急叫停,日本东京奥运会恐怕可以算的上史上最惨了。

  但更糟的可能还没来,日本疫苗大臣河野太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警告,一种类似于在英国病毒变种的新冠病毒正在大阪“迅速传播”,糟糕的是东京也发现了类似的病毒,东京可能在几周后步大阪后尘。

  对于东京奥运会是否会被推迟或取消这一热点问题,河野太郎表示,日本正在与国际奥委会密切合作,为奥运会做准备,尽管人们担心感染人数会激增,但目前没有推迟东京奥运会的打算。

  疫苗接种太慢拖后腿

  东京夏季奥运会将于7月23日开始,目前距开幕还有100多天,与往年相比,今年奥运会规模将大幅缩减,国际观众被禁止进入日本。去年奥运会因为疫情已经被推迟,而如今反复不定的疫情、落后的疫苗接种进度依旧是悬在东京奥运会头顶的一把利剑。

  需要注意的是,由于疫苗全靠进口,日本目前接种进度极为落后,只有不到1%的人口接种了疫苗,下周一开始才会为老年人注射疫苗。河野太郎表示,他希望五月中旬欧盟疫苗到货后,疫苗接种可以全面展开。

  由于阿斯利康疫苗可以在日本本土生产,不用艰难从欧盟进口,河野太郎本希望可以借此增加疫苗接种率,但悲催的是,阿斯利康疫苗出现了问题。尽管欧盟仍强调疫苗好处大于风险,但信任丧失后日本很多民众恐难以接受这款疫苗。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