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收评】炸板率超50%!题材后排高标集体重挫 医美概念走强

  财联社4月7讯,今日指数午后弱势震荡,个股普跌,涨幅超9%个股不足60家,市场大幅分化,市场亏钱效应大增。板块上,热点题材后排股全线退潮,碳中和、航运等领跌,资金流入医疗、食品饮料、白酒等抱团股,医美概念午后大涨,钢铁、有色等板块轮动拉升。

  板块方面

  目前创出新高且聚集热点效应的板块有钢铁、医美等板块。

  钢铁板块连续2天爆发,并在今早再次掀起涨停潮。午后钢铁板块有所回落,预期明天钢铁板块大概率出现分化,但下周一或有反包预期。因为钢铁板块的连续爆发让其主升浪的想象空间一下子打开了,在主升走势中,若出现第一次大分歧往往会有资金低吸博弈反弹。

  钢铁板块持续爆发的逻辑或有:1)钢铁行业是碳中和重要的分支;2)鞍钢股份一季报净利预增362%,机构看好钢铁板块一季度业绩整体表现可能超预期。

  医美板块反复活跃,并在近期连续新高。板块中,金发拉比5天4板,鲁商发展、览海医疗首板涨停,爱美客涨超10%。从基本面上看,综合对比国内外医美渗透率和消费金额等指标,中长期看我国医美行业仍有5倍以上成长空间。如果考虑到我国合规机构仅占14%,真实医美市场规模可达万亿级。从情绪角度来看,该板块还没有高潮过,短期或可继续关注。

  个股方面

  通用电梯作为创业板次新股的补涨龙头,今天盘中一度晋级4连板,高度相当主板股的8连板。类比效应下,今日7连板的泰坦股份尾盘模仿3月25日的顺控发展,在明日或还有冲高预期,但冲刺8连板的分歧或比较大。

  午后高位次新股回暖时,济民制药跳水,仁东控股炸板,表明超跌和次新间的蹊跷板效应还是比较明显。尾盘次新板块再次分歧,永茂泰天地板,通用电梯炸板跳水,仁东控股、济民制药等超跌股代表却没有趁机回封,那么就稍显弱势了,尾盘出现大幅抛压或许并不意外。

  后市分析

  指数方面,截至收盘,沪指涨0.09%,报收3482点;深成涨0.08%,报收13989点;创业板指涨0.70%,报收2826点。沪股通净流出13.33亿,深股通净流出3.99亿。

  近期抱团板块与指数联动比较紧密。白酒、医药等权重板块在连续2天拖累指数后,今天集体反弹,并将沪指再次拉升到3480高点附近。既然指数又回到高位的压力附近,那么与指数关联度较强的抱团板块或适合多看少动。

  情绪方面,上涨1234(排除ST股),比上一交易日减少52.81%;涨停38家,比上一交易日减少57.30%;炸板43家,比上一交易日增加115%;创业板涨停2家,比上一交易日减少60%;跌停18家,比上一交易日增加800%。

  昨天前排高位股基本一律开始加速,让市场情绪来到了上极值范畴,今天题材后排股如期退潮,但个股的波动还是超过了预期,银星能源、豫能控股、永茂泰等高标在盘中走出天地板。预计今天淘汰的高位股在明早可能还有一波杀跌,这可能导致情绪有波下杀。

  市场要闻聚焦

  1、华润收购太平洋证券?太平洋证券:一切以公司公告为准

  4月8日讯,今日早盘,即有传闻称“华润收购太平洋证券”,受此影响,太平洋证券股价盘中一度涨停,截至记者发稿,公司股价涨8.75%,报3.67元,总市值253.6亿元。太平洋证券向财联社记者表示,“一切以公司公告为准”。

  2、中汽协:3月汽车行业销量预估完成238万辆 环比增长64%

  4月8日讯,据中汽协统计的重点企业旬报情况预估,2021年3月,汽车行业销量预估完成238万辆,环比增长64.0%,同比增长66.8%;细分车型来看,乘用车销量同比增长73.4%,商用车销量同比增长55.5%。1-3月,汽车行业累计销量预估完成634.4万辆,同比增长72.8%;细分车型来看,乘用车销量同比增长74.1%,商用车销量同比增长71.2%。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