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海药业连续跌停:社保、险资踩雷 5机构携手出逃2.67亿

  财联社4月8日讯,华海药业连续2日跌停,机构纷纷“携手出逃”,背后有何原因?

  继昨日跌停后,今日华海药业再度跌停。今日早盘华海药业低开后股价便一路走低至跌停,截至午间收盘,该股仍跌9.93%,股价报20.22元,市值294亿元,2日市值蒸发69亿元。

  实际上,自去年12月17日至今,华海药业股价趋势便一路向下,期间股价累计已下跌44.45%。

  华海药业主营业务为原料药及医药中间体的制造和销售。值得一提的是,华海药业消息面上并无利空。华海药业最近公告发布还在3月22日,公告称,公司2015年员工持股计划已出售完毕,后续将进行相关财产清算和分配等工作。

  业绩方面,根据华海药业此前发布的2020年三季报,公司2020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8.71亿元,同比增长21.41%;实现归母净利润8.41亿元,同比增长64.23%;扣非归母净利润7.81亿元,同比增长109.55%;经营性现金流11.68亿元,同比减少6.71%。

  值得注意的是,昨日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华海药业买入前五席位资金净流入7631.44万元,但5家机构席位合计净卖出高达2.67亿。

  消息面并无利空,为何连续2日闪崩跌停,股吧里的网友也是炸开了锅,不少网友不明所以。也有网友表示目前正值上市公司年报披露期,怀疑华海医药大跌和业绩暴雷有关。

  在互动平台上,也有投资者向华海药业提问, 公司莫名跌停是何原因?公司今日最新回复称目前生产经营正常。

  公开数据显示,华海药业现有股东数33704户。截至去年年底,华海药业被377家基金重仓持有,合计持仓占总股本的21.17%。2020年三季报显示,社保基金、投资基金以及险资均出现在公司十大流通股东名单。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