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百万块户外屏幕数字化赋能,「奥凌OOHLink」如何一站式激活“线下流量”?

  随着5G和数字化技术快速的发展,社区楼宇间、电梯间、地下停车场,无所不见的电子屏幕播放着各式各样的数字化内容。目前,以5G商用、AI、大数据等为核心的50万亿的“新基建”已经展开,这是智慧城市、线下多场景媒体、品牌门店经营等转型升级千载难逢的机遇,同时也将加速各种有线下场景经营业务公司的优胜劣汰

  近期创业邦接触了一家线下多场景电子屏数字化管理及内容服务提供商「奥凌OOHLink」,其成立于2016年,公司通过数据+智能,提供基于线下屏幕的SAAS(屏幕数字化升级平台)+ OCC(内容云管理平台)+OSSP(线下屏幕商业化管理平台)+ODSP(线下屏幕广告投放平台)+OADX(线下流量及内容交易平台)+ODMP(线下人群数据管理平台)系统,为户外媒体、连锁门店屏幕、智能交通屏幕、智能社区屏幕实现数字化提供一站式数字化赋能及智能营销服务。

  奥凌已获“CIBN奥凌场景电视独家运营权”,通过奥凌为线下媒体的数字化赋能及运营,全面助力CIBN推动全国范围全场景内的线下流量及内容更加合规、高效的运营。

  奥凌创始人兼CEO李玉新告诉创业邦,目前线下屏幕中将近70%以上终端屏幕非数字化,无法应对市场需求,造成60%以上流量空置。同时,对一般的屏幕运营商来说,技术储备投入较大,原有90%以上的屏幕运营商并不具备技术能力,从而需要第三方的技术服务商对自己运营的屏幕进行数字化赋能。奥凌旗下有两个产品品牌服务于线下流量市场:一是奥凌,主要是通过为线下屏幕提供一整套的软硬件的数字化解决方案及升级后的代运营服务;另一个品牌是屏多多,为线下流量提供更好的内容服务及流量变现服务。

  针对目前市线下屏幕更具备商业价值的千万量级屏幕数量,其分散化现象较为明显,导致行业上下游的供需双方信息不对称。对奥凌来说,用AIoT+服务赋能行业上下游,极大地顺应了行业趋势。

  首先奥凌通过技术手段限制让内容可以更加安全、合规地发布及展示,帮助线下流量运营商更好的运营线下流量。

  这样,在目前线下屏幕的智能化水平非常低的市场情况下,奥凌承担了屏幕智能化升级的软硬件解决方案服务商的角色,首先帮助屏幕成为一个智能屏,从而可以更好的跟需求端进行对接和互动,把零散的屏幕资源流量化,提升屏幕的数字化能力等。从基础设施建设上,让一个单机版的屏幕成为一个智能屏:可联网、可将资源重新按照流量定义并且可量化、可根据云端的大数据对屏幕进行智能化的内容分发、可更好地跟消费者互动,加强行业内的信息对称性,提升上下游协同效率。

  其次,当线下屏幕升级为智能屏幕后,奥凌还可以成为屏幕的代运营方。奥凌可以引入更多的创意玩儿法给屏幕方,以便他们更好地服务已有的客户;同时还会引入更先进的监测工具给屏幕方,大大降低他们的日常运营成本和获客成本。

  最后奥凌还会担任线下流量交易服务商的角色,李玉新告诉创业邦,当奥凌整合的资源越来越多,通过奥凌本身对流量的运营无法满足大量屏幕方剩余流量填充率的需求时,奥凌建立的公共线下流量交易平台,可对接多个客户渠道来提升屏幕方剩余流量的填充率。同时,为了促进剩余流量的填充,奥凌也逐渐去拓展小B及C端客户来源。

  伴随着电商直播市场的爆发式增长、5G技术的发展,越来越多场景开始探索“直播+线下”的模式,实现大小屏融合,打通线上线下连接,越来越多的屏幕方开始用全新的方式来满足用户的不同喜好。奥凌为此还提供了在线直播产品,目前支持电视场景直播、推流直播等方式,可满足屏幕方线下直播带货、品牌宣传、远程培训等需求。线下连锁门店可使用直播功能,促进产品销售,开启品牌宣传推广新模式,在提升门店屏幕营销价值的同时,还可以实现门店远程统一培训的功能。

  谈及奥凌的市场核心竞争力,李玉新表示,2016年成立公司,截至目前已经完成搭建了一套服务上下游完整的云产品服务体系,在技术和产品的储备上,具有先发优势,预估领先于同市场水平18个月时间。其次,从目前平台上整合的媒体数量上看,这些升级改造后的媒体沉淀下来的多种数据,也将是项目的宝贵资产。同时,奥凌已经服务过的客户大多拥有一定规模,同时其迁移成本较高,这也是奥凌的壁垒之一。

  据了解,目前奥凌已经服务超过百万块屏幕,当前已连续多年产生盈利。谈及盈利模式,李玉新告诉创业邦,目前奥凌采用两种收费模式,一是通过奥凌的技术服务升级改造传统屏幕,收取技术服务费用;二是收取代运营的服务费用。

  公司成立至今,团队各职能部门已经成熟,其中产品研发团队占据60%。奥凌创始人兼CEO李玉新曾担任阿里妈妈产品专家,高德LBI业务线负责人。联合创始人张维曾任职于阿里巴巴集团高级广告运营专家,拥有多年阿里妈妈广告运营及管理经验。融资层面,奥凌曾获得知卓资本Pre-A轮融资,下一轮融资正在计划中。

  本文文章头图来源于图虫网、配图来源于奥凌,经授权使用。本文为创业邦原创,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创业邦将保留向其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如需转载或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cyzone.cn。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