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收盘:三大股指窄幅震荡 腾讯大股东减持引发中概股集体走弱

  财联社(上海,编辑 史正丞)讯,当地时间周三,在拜登税改计划和美联储纪要维持宽松立场的影响下,美股三大指数全天窄幅震荡。中国投资者更关注的中概股因腾讯大股东减持事件集体走弱。

(来源:TradingView)

  在美联储会议纪要中,FOMC委员们也提及未来数月通胀数据将会“短暂超过2%”,部分与会者也担心供应链问题与强劲需求可能会导致通胀超预期上行,这也会是未来数月里市场将密切关注的指标。

  Ally Invest首席投资官Lindsey Bell表示,毫无疑问目前股市的势头很强,但随着投资者消化所有的好消息,判断市场价格已经计入多少利好,并衡量通胀等不确定性风险,眼下市场应当已经做好了暂时歇息的准备。

  市场动态

  截至收盘,标普500指数涨0.15%,报4079.95点;纳斯达克指数跌0.07%,报13688.84点;道琼斯指数涨0.05%,报33446.26点。

  从行业概念角度来看,海运、社交媒体、周期板块表现较好,激光雷达、氢能源、充电桩、固态电池、3D打印走势弱于大盘。

  热门股表现

  今日美国科技龙头多数上涨,其中苹果涨1.34%、特斯拉跌2.99%、亚马逊涨1.72%、谷歌涨1.12%、Facebook涨2.23%、微软涨0.82%、高通涨0.99%、AMD涨0.93%、奈飞涨0.45%、英特尔涨1.05%。

  顺周期板块涨跌互现。其中埃克森美孚涨0.44%、雪佛龙涨0.59%、联合航空涨0.15%、美国航空跌0.54%、达美航空跌2.81%、皇家加勒比邮轮涨0.31%、迪士尼跌1.14%、波音跌1.02%。

  受到腾讯大股东减持消息影响,多只热门中概股出现较大跌幅。截至周三收盘,阿里巴巴跌2.23%、腾讯ADR跌7.54%、腾讯音乐跌2.53%、百度跌2.01%、爱奇艺跌5.78%、京东跌2.71%、拼多多跌6.91%、哔哩哔哩跌6.48%、网易跌3.62%、蔚来汽车跌6.83%、小鹏汽车跌7.94%、理想汽车跌12.93%、富途控股跌2.89%、嘉楠科技跌3.17%、晶科能源跌5.27%。次新股联代科技上市次日继续大涨110%,累积涨幅已经达到20倍。

  公司消息

  【嘉年华邮轮2022年预定数据已超疫情前旺季水平】

  当地时间周三,嘉年华邮轮公布了2021年一季度的业务概要,披露今年一季度继续亏损20亿美元,高于分析师平均预期的亏损17.4亿美元。公司同时透露,2021年一季度的订票数量较去年四季度环比大增90%,更有说服力的数据是目前针对2022年档期提前预定数量已经超过了业绩强劲的2019年同期。

  【欧洲药品监管局:阿斯利康疫苗与血栓存在关联可能性 坚持利大于弊观点】

  当地时间周三,欧洲药品监管局(EMA)就阿斯利康疫苗事件发表声明,表示安全委员会PRAC确认伴随低血小板的血栓应当被列为阿斯利康疫苗的极罕见副作用。EMA执行主任Emer Cooke在周三出席新闻发布会时继续坚持阿斯利康疫苗在预防新冠疫情上的作用要超过血栓风险,同时现有的证据也无法确认特定的风险因素。

  【AMD、赛灵思股东均批准350亿美元收购案】

  当地时间周三,AMD和赛灵思股东均表决通过了去年宣布的350亿美元收购案。后续这笔巨额收购需要得到各国监管的批准。两家公司预期交易将在今年年底前完成。

  【需求上升忍受不足 优步提升美国网约车司机收入水平】

  据媒体报道,受到出行需求超越网约车司机数量影响,优步宣布将额外投资2.5亿美元提升司机收入,不过也同时表示这一维护并吸引司机群体的政策并不会一直持续下去。优步周三表示,对于许多美国市场的司机而言,疫情后每周在平台上服务20个小时的中位数收入提升幅度大致在25%-75%之间,例如费城和芝加哥的网约车司机时薪分别达到31和29美元。

  【消息称推特曾试图40亿美元收购Clubhouse】

  据媒体周三盘后报道,推特近几个月曾与音频社区Clubhouse洽谈收购事宜,估值约40亿美元,但双方目前已经停止谈判。本周初有消息称Clubhouse正在寻求新一轮融资,估值恰好也是40亿美元。

  【加速小型市场物流速度 UPS采购10架垂直起降电动运输机】

  快递巨头UPS周三宣布,与飞行器制造初创公司Beta Technologies签订协议,采购十架垂直起降电动飞机以加速小型市场的物流效率。据悉Beta Technologies提供的机型续航里程为250英里,时速达到170英里,能够装载1400磅货物。根据双方协议,UPS最多可以从Beta Technologies采购150架飞机,其中最初的10架将在2024年开始交付。

  【特斯拉推迟新款Model S和Model X电动汽车的交付】

  据行业媒体报道,订购特斯拉新款Model S和Model X的买家发现,由于车辆的生产推迟,他们的交货时间也随之推迟。新款Model S的买家发现交货日期被推迟了几个月,其中大多数本来预计在3月和4月交货,但现在已经被推迟到5月至7月。对于新款Model X,特斯拉预计现在的新订单交付时间在5月到6月。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