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财”之道·要闻汇总【4月2日】

  工信部:加快车联网部署应用 抓好京沪高速车联网改造等重点项目实施

  4月1日,国家制造强国建设领导小组车联网产业发展专委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专委会召集人、工信部党组书记、部长肖亚庆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加强交通基础设施与信息基础设施统筹布局、协同建设,推动车联网加快发展。要深化协同创新,系统提升产业链水平。要形成更大合力,加快车联网部署应用。坚持“条块结合”,在“条”上抓好京沪高速公路车联网改造等重点项目实施,在“块”上推动重点地区创建国家级车联网先导区,将车联网与智能交通、智慧城市、交通管理等工作充分结合,切实改善群众日常出行品质。

  财联社汽车:车联网作为产业变革创新的重要催化剂,正推动着交通管理模式、汽车产业形态、人们出行方式和能源消费结构的深刻变化。

  中汽协:客观冷静地看待汽车芯片短缺问题 三季度将逐步缓解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李邵华4月1日表示,企业出现(对芯片短缺)过度恐慌情绪,需要舆论正确引导,稳定市场环境。据李邵华介绍, 今年1-2 月,因芯片短缺,国内整车生产企业减产5%-8%。他预判,今年国内汽车产销将呈现“前紧后松”态势,汽车芯片供需错配和不平衡问题还会持续存在,到三季度左右将逐步得到缓解。从长期来看,此轮汽车芯片短缺问题将加速推进我国汽车产业链实现自主可控。

  财联社汽车:产业链实现自主可控已被主管部门反复提及,需要通盘考虑、整体布局。

  3月第四周二手车日均交易量6.01万辆 全月交易量约145-148万辆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4月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3月第四周(3月22日-3月28日)国内二手车日均交易量6.01万辆,环比增长4.68%,为前四周最高。协会预计,3月消费需求增长态势还会延续,全月交易量在145-148万辆左右。

  财联社汽车:二手车市场是新车市场的一面镜子,3月二手车持续增长的态势,表明新车市场同样将有所作为。

  乘联会:应建立“新豪华车”概念 售价20万以上新能源车型可列入

  4月1日,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发文指出,应该建立新豪华车的概念,实际销售价格在20万以上的新能源车型,可以认为就是新豪华概念。崔东树认为,在新能源市场,国际品牌表现目前并不是特别理想,而国产的高端电动车获得消费者的认可,所以新豪华概念的提出,主要也是应新诞生的国内高端新能源车为主的品牌而生。

  财联社汽车:崔秘书的建议很有新意,一定程度上可以加强自主品牌的社会认同感。但是,“新豪华”的前提是产品及服务品质的进一步提升,这一点,自主品牌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日产中国、马自达中国、上汽大众同日迎来人事变动

  4月1日,三家汽车公司宣布管理层人事调整。其中,日产中国宣布,日产汽车企业策略与业务发展副总裁木俣秀樹,接任西林隆担任日产汽车公司副总裁、中国事业部本部长及日产(中国)总经理;马自达中国通告,川村修出任马自达汽车株式会社执行董事、中国事业担当、马自达(中国)董事长;上汽大众官宣,上汽大众销售公司总经理贾鸣镝被委任为上汽集团奥迪项目中方负责人,接任者为上汽乘用车副总经理俞经民。

  财联社汽车:每一位高管变动的背后,都蕴藏着一个企业调整的哲学。

  蔚来、小鹏、哪吒3月交付量同比均增长300%以上

  4月1日,蔚来、小鹏及哪吒汽车相继公布3月交付量。其中,哪吒3月同比增长高达680%。

  财联社汽车:如此高的同比增长,同样和去年同期基数较低有关。

  小鹏NGP 3000公里远征挑战数据揭晓 变道超车成功率逾94%

  小鹏汽车日前揭晓了其NGP(自动导航辅助驾驶)3000公里远征挑战数据。数据显示,小鹏NGP全程实现了平均百公里接管次数为0.71次,变道超车成功率94.41%,匝道通过成功率92.76%,隧道通过成功率94.95%。小鹏汽车董事长、CEO何小鹏表示,2025年前小鹏汽车将实现更高等级的自动驾驶。

  财联社汽车:小鹏汽车此次公开其NGP数据,无异于给其他品牌同类别功能设置了技术能力门槛,也将在一定程度上对行业起到促进作用。

  北美7家工厂减产 福特月底将公布芯片短缺对财务影响报告

  在全球芯片短缺持续影响下,福特汽车在当地时间3月31日宣布北美7家工厂减产,并同时宣布将在4月28日公布2021年利润预期受创的最新情况。根据福特此前公布的信息,今年的营业利润预计将减少10亿至25亿美元。福特将在4月28日公布第一季度业绩时提供最新预测。

  财联社汽车:“缺芯”在市场中体现得越来越突出。

  现代汽车3月全球售出37.6万辆

  4月1日,现代汽车公布,3月全球销量375,924辆,同比增长22%;1-3月,全球销量从去年同期的903,364辆同比增长11%至997,882辆。现代汽车计划今年销量416万辆,较去年的374万辆同比增长11%。

  财联社汽车:可惜现代在国内的市场反响越来越小。

  (财联社记者 刘阳整理/点评)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