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晨会精华:市场进一步向下空间有限 白酒板块配置价值逐步凸显

  财联社4月1日讯,昨日市场午后窄幅震荡,成交量大幅萎缩,个股涨多跌少,涨幅超9%个股逾80家。整体看,资金存量博弈下,市场短期波动加大。盘面上,港口航运、环保、雄安等板块涨幅居前,军工、稀土、证券等板块跌幅居前。截至收盘,沪指跌0.43%;深成跌0.79%,创业板指跌0.46%。沪股通净流出20.09亿,深股通净流出58.94亿。

  美东时间周三,随着拜登基础设施计划正式公布,投资者借机卖出能源、材料等周期股,与之相对的是科技股强势反弹,纳指盘中一度涨逾2%,最终收涨1.54%,三大股指仅道指小幅收跌。截至收盘,道指跌0.26%,纳指涨1.54%,标普500指数涨0.36%。

  今日券商晨会上,宏观层面上,国泰君安表示,二季度内经济环比动能仍存改善空间,政策边际收紧将加速,经济向上、政策向下是接下来的内部宏观环境特征,同时外部风险边际上行的态势将会延续,过程中重点需要留意。

  市场层面,海通证券表示,对于投资者来说必须要清楚自己的能力圈范围,严守交易纪律。对于稳健型的投资者还是建议均衡风格的持仓、控制仓位。

  安信证券表示,考虑到国内流动性环境维持平稳、企业盈利尚在恢复,以及前期估值的剧烈修复,市场进一步向下的空间似乎有限,未来市场有望低位震荡。

  板块方面,东北证券表示,白酒板块近期经过调整以后,估值已经回归到较为合理水平,配置价值逐步凸显。

  国泰君安:基建与服务业反弹 经济改善未到尽头

  3月制造业PMI较2月上升1.3个百分点到51.9%,连续13个月位于荣枯线以上。3月中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6.3%,较2月大幅提升4.9个百分点。

  国泰君安指出,透过3月PMI数据,看到3月经济动能环比重回修复。二季度内经济环比动能仍存改善空间,政策边际收紧将加速,经济向上、政策向下是接下来的内部宏观环境特征,同时外部风险(利率、政治环境)边际上行的态势将会延续,过程中重点需要留意:涨价传导、终端利率上行、中美博弈节奏三者对分母端的冲击。当然,盈利改善的幅度以及确定性也将在这个过程中显现,而确定性源于制造业和服务业两个发力点:1)内外需求共振,制造业景气上行。2)经济活动渐趋常态化,服务业修复提速。

  海通证券:反弹延续 市场风格趋向多样化

  海通证券表示,目前市场的风格趋向多样化,在核心资产企稳搭台的情况下,中小市值以及题材股非常活跃,我们从昨日90多个涨停板以及顺控发展的连扳拉升中可见火热程度,但对于投资者来说必须要清楚自己的能力圈范围,严守交易纪律。对于稳健型的投资者还是建议均衡风格的持仓、控制仓位,聚焦高景气度的行业,可通过公募基金定投的方式摊薄成本,相信时间是价值投资的朋友。

  安信证券:市场进一步向下空间似乎有限 未来有望低位震荡

  安信证券研报认为,3月下旬权益市场趋于震荡。稳定板块持续走强,消费板块止跌回升。在经历前期急速下跌后,权益市场对美债收益率的上行反应钝化,这表明此前市场估值过高是本轮调整的根本原因,2月初美债收益率的上行扮演了催化剂的角色。近期权益市场经历大幅调整后趋于震荡。考虑到国内流动性环境维持平稳、企业盈利尚在恢复,以及前期估值的剧烈修复,市场进一步向下的空间似乎有限,未来市场有望低位震荡。

  东北证券:白酒板块近期经过调整以后 配置价值逐步凸显

  东北证券指出,白酒板块,近期经过调整以后,估值已经回归到较为合理水平,配置价值逐步凸显。从长期发展空间来看,消费升级趋势不改;从竞争格局来看,供给出清下龙头企业集中度继续提升。短期来看,一季度高端酒茅五泸动销整体超预期;次高端酒企如山西汾酒、古井贡酒、酒鬼酒等也处于较好的动销状态,2020年一季度低基数下呈现高增,同时估值上具备更好的性价比。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