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债收益率延续回调态势 今晚7年期美债标售将是关键

  财联社(上海,编辑 潇湘)讯,美债收益率周三(3月24日)再度下跌,延续了本周以来的回调态势。在指标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周触及一年高位后,债市似乎开始回稳。

  行情数据显示,10年期国债收益率尾盘下跌1.22个基点,报1.6084%,当天早些时候一度跌破1.60%关口,刷新一周低位1.589%。目前,10年期美债收益率已进一步远离上周四触及的一年高位1.754%。

  其他周期债券收益率方面,2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涨0.13个基点,报0.1465%;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1.22个基点,报1.6084%;3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1.69个基点,报2.3095%

  短端美国国库券收益率保持低位,货币市场投资者正在努力应对现金激增和供应下降的问题,财政部减少国库券发行,以削减现金余额。一个月期国库券收益率尾盘报0.013%,上周四曾低见0.005%。隔夜回购市场借贷成本报0.03%,上周曾触及负值。

  分析人士指出,整体而言,隔夜美国交易时段市场活动相对平淡,缺少显而易见的价格催化因素,期货交易量远低于平均水平。

  SVB Asset Management高级投资组合经理Eric Souza表示,投资者正在就10年期美债收益率是会持于1.60%-1.75%区间,还是继续升向2%区域展开辩论,这是目前市场上的主要话题。目前,1.75%区域有买兴。

  Cantor Fitzgerald利率策略师Justin Leder也表示:“至少在短期内,我们发现了有吸引力的水平。”

  鲍威尔坚称国债市场“平稳有序”

  美联储官员曾表示,他们乐见收益率上升,并称这反映了经济前景改善,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三重申了这一点。

  鲍威尔与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周三一道出席了参议院银行业委员会举行的听证会。当被问及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的上升时,鲍威尔表示,这反映了疫苗接种进度加快使经济前景更加光明,他对此并不担忧。

  “这是一个有序的过程。要是无序我才会担心,”鲍威尔说道。

  鲍威尔当天还表示,物价水平可能因为基期效应,以及来自被压抑支出和供应链瓶颈的一些压力而上升。但这种变化料为暂时现象,美国长期以来的低通胀将使价格压力受控。他说道,“从长期来看,我们认为我们25年来所看到的通胀态势仍然保持不变,即便情况超出了这种预测,美联储也有办法应对。”

  除了鲍威尔外,其他多位美联储高官隔夜也发表了讲话。美联储“三把手”、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周三表示,美联储何时开始加息的时间表将取决于经济状况。而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则预期,美联储2023年将能够开始升息。

  今晚7年期美债标售将是关键

  展望周四,美债市场或将迎来本周最为关键的一场考验——美国财政部即将标售价值620亿美元的七年期国债。市场参与者将密切关注此轮新债标售的需求,上月正是标售的七年期美债需求非常疲弱,令国债市场全线遭遇抛售。

  周三美国财政部标售了610亿美元五年期国债,得标利率为0.85%,仅略高于标售前二级市场的水平。投标倍数为2.36,接近平均水平。五年期国债标售的情况整体不温不火,相比之下,周二标售的600亿美元两年期国债倒是获得了良好需求。

  财经博客网站Zerohedge表示,此次五年期国债标售的得标收益率落在0.850%这一曾被视为收益率红线的水平附近,标售前的预发行收益率0.847%与之相比低了0.3个基点,有点令人担忧。

  对于今晚的7年期国债标售,安盛投资管理公司核心投资首席投资官Chris Iggo表示,如果7年期美债拍卖比较成功,可能预示着美债收益率在经过三个月的持续上涨后已趋于稳定。但如果不顺利,则美债收益率或还将有进一步上行空间,甚至可能上穿2%,届时美联储在传达信息方面将会有更多事情要做。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