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晨会精华:市场短期不宜冒进 适度布局种业、军工等题材

  财联社3月25日讯,昨日市场午后低位震荡,指数集体跌逾1%,个股逾2800只下挫,跌幅超9%个股近50家,市场分化严重。整体看,市场继续走弱,指数震荡至箱体下沿。盘面上,碳中和、白酒、云游戏等板块涨幅居前;化工、有色、钢铁等板块跌幅居前。截至收盘,沪指跌1.30%,深成指跌1.47%,创业板指跌1.25%。沪股通净买入55亿元,深股通净卖出4.94亿元。

  隔夜美股三大股指集体收跌,截至收盘,标普500指数跌0.55%,纳斯达克指数跌2.01%,道琼斯指数跌0.01%。从行业概念角度来看,油气、基建概念表现较好,中概股、固态电池、激光雷达、氢能源和抗疫概念股走势弱于大盘。

  今日券商晨会上,对于市场后市走向,多家券商持谨慎态度。

  海通证券表示,市场情绪低迷,控制仓位等待右侧机会。

  天风证券指出,整体机构赚钱效应较差,市场缺乏清晰主线。短期较为谨慎,中长期不悲观。

  中原证券表示,如果后市核心资产与部分顺周期行业的未能有效止跌,不排除沪指继续下探、寻求支撑的可能。

  东北证券指出,风险偏好下降是A股短期市场的主要制约因素且中期看风险偏好下降的格局仍在延续。适度布局种业、军工等题材,不宜冒进。

  海通证券:市场情绪低迷 控制仓位等待右侧机会

  海通证券指出,回顾本轮调整,虽然有美债利率上升,基金发行放缓等外因,但调整的内因还是经过两年的上涨后,核心资产板块的估值普遍过高。调整到目前状态,虽然已有不少个股的估值接近合理,但无奈如果市场情绪上头,难免还会矫枉过正,甚至出现类似消费电子板块,杀完估值后继续杀逻辑的现象。综上从操作策略看,仍旧建议投资者保持谨慎,控制仓位,不盲目抄底,耐心等待市场走出右侧机会后再做加仓。

  天风证券:市场短期较为谨慎 中长期不悲观

  天风证券指出,整体机构赚钱效应较差,市场缺乏清晰主线。短期较为谨慎,中长期不悲观,震荡整理后,有望重回升势,重点抓结构性机会。建议关注高景气度的新能源车,军工板块;关注周期材料板块中涨价逻辑的优质公司,食饮,医药中的优质龙头。

  中原证券:不排除沪指继续下探、寻求支撑的可能

  中原证券表示,部分场外资金开始尝试开辟新的领涨热点。如果后市核心资产与部分顺周期行业的未能有效止跌,不排除沪指继续下探、寻求支撑的可能。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政策面、资金面的变化情况,同时积极关注新热点的推进情况。

  预计沪指短线小幅下行的可能性较大,创业板市场短线考验年线支撑的可能较大。我们建议投资者短线暂时观望,中线继续关注低估值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东北证券:适度布局种业、军工等题材 不宜冒进

  东北证券指出,风险偏好下降是A股短期市场的主要制约因素且中期看风险偏好下降的格局仍在延续。控制仓位、大涨不追乃至逢高减、大跌则仅小仓位试盘,快进快出是主要的策略思路。适度布局部分贵稀金属、种业、军工等题材以及具有护盘性质的低估值券商,不宜冒进、重点着眼于自下而上的平衡估值、业绩和技术形态的个股挖掘。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