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解产能瓶颈 卡倍亿拟投资2.4亿元加码新能源汽车线缆业务

  财联社(杭州,记者 汪斌)讯,继上月末公布发行可转债预案后,卡倍亿(300863.SZ)迅速上马对外投资新能源汽车线缆生产线建设项目,建立产、研相结合的生产基地。

  3月9日晚间,卡倍亿公告拟与本溪观音阁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签署《项目建设投资协议书》。根据投资协议,该项目从事新能源汽车线缆生产线建设,投资总额为2.4亿元人民币,其中固定资产投资总额2亿元,主要用于建设厂房和其它附属工程、购置安装生产设备和配套设施等。

  3月10日早间,卡倍亿相关人士回应财联社记者称,“本次对外投资新能源汽车线缆生产线建设项目,目的是为了满足公司中长期发展战略的需要,加快产能提升和技术创新。项目实施后,公司将购置多头拉丝机、新能源挤出生产线等先进的生产设备,建设专业的新能源汽车线缆及智能网联汽车线缆生产线,建立产、研相结合的生产基地。”

  该人士表示,此次投资将提高目前的供应效率和产能配套效率,解决公司产能瓶颈和降低生产成本,进而提升公司的市场竞争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目前,国内新能源汽车所用的硅橡胶高压线缆及智能网联汽车线缆多为国外进口,卡倍亿其所研发的产品已能够实现进口替代。

  此前的2月26日,卡倍亿公布发行可转债预案,公司拟发行总额不超过2.79亿元的可转债,募集资金拟用于新能源汽车线缆及智能网联汽车线缆产业化项目和新能源汽车线缆生产线建设项目。上述项目实施主体分别为全资子公司上海卡倍亿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和本溪卡倍亿电气技术有限公司(简称“本溪卡倍亿”)。

  材料显示,上述项目尚未完成建设。其中,本溪卡倍亿汽车铝线缆建设项目项目建设期为12个月,截至可转债预案公告日,该项目已累计投入8798.18万元,资金缺口为1.55亿元。按照本溪发布的消息,本溪卡倍亿新能源汽车线缆总投资预计3.5亿元。

  财联社记者了解到,本溪观音阁经济开发区为辽宁省省级开发区。该开发区总体规划的发展格局为“一区两园五点”,其中一区指的是小市园区。根据规划,小市园区的产业定位为钢铁新材料精深加工与汽车零部件加工、新能源与微电子产业。

  目前以卡倍亿为代表的汽车电气企业在当地发展势头强劲。天眼查资料显示,本溪卡倍亿成立于2013年12月,位于小市园区区C区。目前,C区为本溪(小市)传动装置产业园区。

  卡倍亿主营业务为汽车线缆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目前主要有宁海、本溪、成都三大汽车线缆生产基地。去年三季报显示,报告期内,卡倍亿实现营收和净利分别为3.59亿元、966.64万元,同比分别增长 22.43%、-10.50%。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