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商会: 超八成在华美企预期今年业务将实现增长 科技公司最乐观

  财联社(上海,编辑 周玲)讯,美国商会(American Chamber of Commerce)最新一项调查显示,因中美关系将修复的预期提高,超八成在华美企预计2021年将业务实现增长。

  周二(9日)发布的报告显示,在345名受访者中,81%受访者预期今年业务将实现增长。另外,45%受访者预计,中美关系今年将获得改善,这较去年增长了15个百分点。

  中国美国商会主席吉利根(Greg Gilligan)表示,在拜登当选美国新总统背景下,对中美双边关系的乐观情绪有所上升。

  吉利根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们认为(中美)问题还是原来那些,但在方式上,事情应该通过更传统的外交手段来改善,包括多边主义。坦率地讲,两国应该回到谈判桌前进行对话。”

  特朗普在任时期,美国政府经常以“国家安全”名义,阻挠中美企业正常商业活动。美国商会去年5月就警告美国政府,不要在切断中美供应链方面做过了头,这样做可能会损害美国经济。

  中国投资环境继续改善

  调查显示,半数受访者表示,中国的投资环境正在改善;只有12%的受访者表示投资环境在恶化,该比例创2012年调查首次提出该问题以来最低。

  吉利根在报告中写道,“随着中国率先经济复苏,以及美国新政府上台,我们的会员对中国的业务增长持谨慎乐观态度。”

  调查显示,超过60%的受访者相信中国政府将进一步对外资开放市场。

  在所有受访的行业中,科技和其他研发密集型行业的公司对2021年中国市场增长最为乐观,86%的公司预计会进行扩张。

  中国是增长源泉

  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USCBC)去年一份调查显示,83%企业将中国视作其全球战略中最重要或前五重点之一。美企对中国的五年商业展望也同样乐观:近70%的企业对中国市场的前景抱有信心。

  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会长克雷格·艾伦(Craig Allen)曾表示,中国是全球增长的发源地,“未来10年,全球增长大约有30%到33%将来自中国。”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