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市场注入“强心剂”?对冲基金大佬:现在很难看空美股

  财联社(上海 编辑 夏军雄)讯,全球对冲基金阿帕卢萨资产管理公司(Appaloosa Management)的创始人David Tepper表示,目前很难看空美股,因为主要的市场风险已经消除。

  Tepper同时认为,推动利率上升的美国国债抛售潮很可能已经结束,短期内利率会趋于稳定,现在入市会更安全。

  过去几周,由于市场对通货膨胀对担忧情绪,债券收益率急剧上升,这给风险资产带来了压力。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从1月底的1.09%攀升至本周一的1.60%以上,美债收益率的快速上涨对科技股的打击尤为严重。

  Tepper预测,日本可能会在收益率飙升之后再次开始购买美国国债,日本多年来一直是美国国债的净卖家,不过去年下半年已连续五个月减持美国国债。潜在的买盘可能有助于稳定债券市场,因此很难看空。

  Tepper声称,短期内看涨美股的另一个因素是参议院近日通过的1.9万亿美元经济刺激计划。

  众议院预计将在本周通过这项法案,美国总统拜登最快可在3月14日失业援助计划到期之前签署该法案。

  Tepper还表示,市场回调之后,类似亚马逊这样的“领头羊”股票将变得更有吸引力。在过去的一个月中,亚马逊的股价下跌了9.7%,而同期苹果的股价已下跌超过11%。

  值得一提的是,一年前新冠疫情尚未冲击美股之时,Tepper就发出过警告说,这种病毒可能会改变市场。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