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中和主题出现大分化 新分支BIPV逆势大涨

  碳中和主题俨然走出主升浪的走势,在经过上周五大分歧的考验后,昨天强势反包。昨日碳中和主题的各个分支还在继续发酵,包括昨天的核能和新能源建筑等方向也都是碳中和的分支。

  总龙头中材节能晋级7连板成为市场最高空间板,由于近期仁东控股、金牛化工和章源钨业等牛股都有二波行情,所以作为市场主流题材龙头在首阴后大概率会有反包动作。

  海通证券荀玉根指出,国内外纷繁复杂的现实背景下,2021年是国家发展进程中关键时间节点,不仅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更是开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2021年“两会”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而“两会”首要关注点是“十四五”规划落地,此外科技创新、“双循环”、低碳发展等领域也是重要关注点。

  碳中和将在未来几年持续推进,其地位的重要性类似供给侧改革,对部分行业将会产生重大影响。碳中和是ESG策略的重要落脚点,碳排放、电力资源消耗、发掘可再生能源的可能性等指标都跟碳中和挂钩。具体到投资端,国际上通行的ESG策略有七种,碳中和相关投资机会主要涉及两种策略:第一是负面筛选策略,主要涉及节能减排类公司,相关的行业包括煤炭、公用事业、建材、石油石化、家电、基础化工等;第二是可持续性投资策略,主要涉及新能源类公司,相关行业包括光伏、电力设备、有色金属等。

  这样的预期下,碳中和主题的生命力还可以延续一段时间,节奏是看高做低。

  今早竞价阶段,碳中和主题板块低开0.74%,环保板块低开0.68%,核电板块低开0.01%,光伏建设一体化高开3.86%。中材节能小幅高开2.42%,包钢股份低开5.15%。竞价情绪整体分化。

  开盘后不久,指数持续下挫,环保、核电、电力等碳中和主题板块持续下挫,新题材光伏建筑一体化高位震荡。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