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赢得首个立法胜利 美国参议院通过1.9万亿美元刺激法案

  财联社(上海,编辑 吴斌)讯,美东时间周六中午,美国参议院投票通过了拜登1.9万亿美元经济刺激计划,由于法案有所变动,预计下周二民主党控制的众议院将重新投票,随后拜登将在下周正式签署,获得首个重大立法胜利。

  周六参议院以50票赞成、49票反对的结果通过了这一法案,没有共和党参议员投赞成票,一名共和党参议员因家人去世未出席投票。

  根据众议院多数党领袖、民主党人斯特尼·霍耶周六发表的声明,众议院将在当地时间9日进行投票,预计将获得通过,随后拜登将在14日补充失业救济金到期前签署。

  法案有什么?

  根据最新通过的法案,大多数美国人将获得第三轮1400美元现金支票,延长每周300美元补充失业救济金,并将儿童税收抵免延长一年。法案还将为疫苗分发和测试提供资金支持、为处境艰难的家庭提供租金援助、为K-12学校重新开放提供资金。

  对于疫情下遭受重创的美国航空业,法案将为美国航空公司提供140亿美元的第三轮薪酬援助,9月30日之前航空业从业人员无需休假,工资也不会减少。

  和早前众议院通过的版本不同,参议院最新法案将每周失业救济金从400美元下调至300美元,但福利截止日期从今年8月29日延长至9月6日,同时删除了将法定联邦最低工资从每小时7.25美元提高至15美元的条款。

  质疑声音

  尽管刺激法案只需要所有民主党人支持即可通过,但一些条款早前依旧遭遇了温和派民主党人的反对,内部分歧周五一度使法案推进进程延迟了大约12个小时。民主党参议员、西弗吉尼亚州乔·曼钦(Joe Manchin)拒绝支持失业援助条款,随后民主党领导人不得不向党内温和派作出妥协。民主党内部还同意限制现金支票发放范围,年收入8万美元以上美国人将无缘,此前收入上限为10万美元。

  一些经济学家和共和党人则批评救助法案规模过大,会带来副作用。民主党人反驳称,他们需要采取果断措施,防止复苏缓慢和未来的经济痛苦。

  参议院投票通过后拜登表示,这一立法过程并不容易,法案虽然不是很完美,但目前迫切需要,符合条件的美国人本月就可领取最高1400美元现金支票。

  对于这项“拯救美国计划”,参议院多数党领袖、民主党人查克·舒默(Chuck Schumer)表示:“我们将结束这场可怕的灾难,我们将再次旅行,我们的孩子再次回到学校聚在一起。我们现在的工作是帮助国家从风雨如磐的当下走向充满希望的未来。”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