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跌后十天翻倍,“A股第一猛庄”摇身一变成短线大妖?顶级游资推波助澜

  财联社3月4日讯,今日沪指持续震荡,基金抱团股继续杀跌,市场单边下行中,资金选择了超跌股、注册制次新股、可转债、前期妖股等方向进行避险。超跌低价股代表仁东控股走出7天6板,并因涨停连续第4天登上龙虎榜。牛年春节以来,仁东控股已涨超100%。

  观察龙虎榜数据,买一席位是知名游资常用席位宁波桑田路,顶级游资章盟主常用席位国泰君安上海江苏路为买五席位。同时,机构席位虽合计买入近3000万,但也同时卖出近5000万。 近3日的龙虎榜数据显示,机构席位操作频繁,大举买入卖出仁东控股,近三日总计卖出超1600万。

  近期超跌垃圾股的上涨行情持续呈现,前期超跌的邦讯技术牛年涨幅已达136.9%,与仁东控股一样曾经深陷“杀猪盘”的个股朗博科技、济民制药也实现了超跌反弹,牛年以来涨幅分别达到52.2%、98.0%。另有德新交运、华昌达等个股也呈现同一态势。

  这些超跌股的共同特征是低价、小市值,部分自带近期热点题材效应。申万宏源表示,短期变化对股价影响的权重增加。核心资产预期收益率下降,会给中小市值标的挖掘提供空间,有边际变化的中小盘股呈现出高弹性。

  目前,在市场关注度不高的地方,超跌股修复和小盘价值股挖掘的机会已在兑现。但其称,虽然超跌股反弹主导近期赚钱效应扩散。但展望后市,再通胀交易难构成总量机会。目前下行动量效应指数已回落至相对低位,超跌股修复可能接近短期尾声。叠加一季报期临近,业绩验证期分化是常态。后续不宜期待持续全面扩散,布局中小盘股也要基于边际改善验证,保持Alpha思维。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