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财经媒体焦点:年入8万美元以上者将无缘美国“新版”纾困法案

  财联社3月4日讯,隔夜,海外市场聚焦美国经济、新冠疫情以及公司动态。美国经济方面,拜登认可“新版”纾困法案,年入8万美元以上者将无缘救济金。新冠疫情方面,CDC主任称,变异病毒或使美国抗疫进展“节节败退”,未来三个月至关重要;拜登怒批共和党州长解除口罩令:这是一个很大的错误。公司动态方面,迪士尼宣布年内关闭20%实体商店,转战“线上”;未来十年内,沃尔玛将投入3500亿美元支持“美国货”。

  路透:拜登认可“新版”纾困法案 年入8万美元以上者将无缘救济金

  据报道,一位民主党助手表示,美国总统拜登已同意温和派民主党人提出的收紧1.9万亿美元纾困法案中1400美元刺激支票领取资格的要求。

  分析人士称,根据拜登周三(3日)宣布的1.9万亿美元援助计划的修改版本,在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任内获得新冠病毒救助金的数百万美国家庭将无法获得援助。

  具体而言,这些款项将只支付给收入低于8万美元的个人,而之前起草的立法中,该上限为100000美元。此外,夫妻领取支票的最高收入限额现在确定为16万美元,而之前为20万美元。

  保守派美国企业研究所税务分析师凯尔·波默劳(kylepomerleau)说,这意味着这次将减少近900万户家庭获得直接付款。根据税收与经济政策研究所(Institute on taxing and Economic Policy)的计算,与众议院通过的更为慷慨的方案相比,收益的成年人和儿童将分别减少1180万和460万。

  此外,这位助手还称,就刺激支票而言,每人1400美元的发放仍将从年收入个人75000美元和夫妻150000美元开始递减,与众议院法案中的设定相同。

  CNBC:CDC主任称,变异病毒或使美国抗疫进展“节节败退” 未来三个月至关重要

  美国卫生部高级官员周三(3日)警告说,美国正处于应对新冠病毒大流行的“关键关头”,因为高传染性变种可能在几周内推翻美国目前抗疫的进展,即使是在更多美国人接种了疫苗的情况下。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主任Rochelle Walensky博士表示,英国首次发现的高度传染性的变异株称为B1.1.7,已经准备好“劫持我们的成功”。

  “未来几周可能会有这么多变化。这一切的结果如何取决于我们。未来三个月至关重要。”他在白宫疫情简报会上说。

  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平均每天报告约65422例新发病例,远低于美国1月份报告的近25万例新发病例的峰值。然而,每天新感染的人数仍然高于夏季,新冠肺炎病例目前在14个州增长了5%以上,而一周前只有两个州。

  CDC的研究人员在1月中旬发布了一份研究报告,预测到3月中下旬,B.1.1.7病毒将成为美国的主要病毒株。此后,卫生官员警告说,这些变种可能会扭转美国目前感染率下降的趋势,并推迟美国从大流行中恢复过来的时间。

  Walensky说:“我们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必须尽一切努力阻止病毒的传播。”

  路透:拜登怒批共和党州长解除口罩令:这是一个很大的错误

  当地时间周三(3日),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表示,鉴于新冠病毒大流行造成的死亡人数不断上升,德克萨斯州和密西西比州等州还执意取消了对新冠疫情的防控限制措施(停止戴口罩),这些共和党州长有“尼安德特人的思维”。

  拜登在接受采访时说:“我认为这是一个很大的错误。听着,我希望大家现在都意识到,这些口罩的确起了作用。”

  拜登进一步解释称,尽管越来越多的疫苗接种对遏制新冠病毒大流行起到了重要作用,但戴口罩、洗手和保持社会距离仍然十分重要。

  联邦数据显示,即使美国政府已经发放了超过1亿剂疫苗,并向超过5000万人的手臂注射疫苗,美国的新冠肺炎新增病例仍然每天超过5万例。

  有鉴于此,拜登呼吁所有美国人继续遵守疫情防控指导方针。“它们遵循的科学是至关重要的,要洗手,用热水,经常洗手,戴上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我知道你们都知道,我真希望我们选出官员也知道这一点,”他对记者说。

  得州和密西西比州的州长本周双双宣布,他们将取消两州的口罩禁令,允许企业满负荷运营。与此同时,卫生专家警告称,现在放松限制可能会随着变种病毒继续传播,导致感染病例的再次激增。

  CNBC:迪士尼宣布年内关闭20%实体商店 转战“线上”

  迪士尼(Disney)周三表示,作为其重心向电子商务业务大规模转移的一部分,该公司将在今年年底前关闭旗下至少20%的迪士尼商店(Disney Store)实体店。

  该公司表示,至少有60家北美门店将关闭,理由是消费者行为在不断发生变化,并希望将其在线购物体验与迪士尼乐园应用程序和社交媒体平台联系起来。数据显示,迪士尼在全球范围内大约有300家实体商店。

  迪士尼消费产品、游戏和发行总裁Stephanie Young表示:“消费者的行为已经转向网上购物,席卷全球的新冠病毒大流行已经改变了消费者对零售商的期望。”

  IBM“美国零售指数”(U.s.RetailIndex)显示,众多实体店为求在“疫”境中生存,纷纷转型及加快推动电子化策略,从实体店转移至电子商务的增长速度因此被加快了大约5年。

  美国人口普查局本月公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美国人在电子商务上的支出为7917亿美元,同比增长32.4%。数据还显示,截至2020年年底,电子商务销售额占美国总销售额的14%,高于2019年的11%。

  根据迪士尼的计划,该公司首先会关闭旗下五分之一的迪士尼商店,然后再评估有没有必要关闭更多门店。鉴于关店计划尤其瞄准欧洲地区,迪士尼料将在该地区进行大规模裁员。

  雅虎财经:未来十年内 沃尔玛将投入3500亿美元支持“美国货”

  沃尔玛周三(3日)宣布,计划在未来十年投资3500亿美元,在美国生产、种植或组装产品,以加强国内制造业。

  沃尔玛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约翰·弗纳(John Furner)表示:“越来越多的企业选择在美国建立制造业务,结果会给美国人带来更多的就业机会。”

  沃尔玛估计,这项投资将在未来10年内创造75万个新工作岗位。据了解,该公司将重点投资于塑料、纺织品、小型电器、食品加工、制药和医疗用品这六大类产品。此外,这项投资还将支持总部设在美国的小企业、多元化供应商和销售商。

  Furner还称,这些投资还将通过更接近客户的采购来减少大约1亿吨的排放。这是该公司承诺到2040年实现碳中和的一部分。

  沃尔玛支持美国产品的努力可以追溯到2013年,当时该公司表示将在2023年前向美国制造的产品投资2500亿美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